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幼教网 2018-07-12 15:32: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小班下学期工作计划

  经过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大部分孩子已初步树立自我动手的意识,同时社会交往能力、学习生活常规已初步建立。但孩子还存在动手意识弱、动手能力差和依赖性强以及缺乏交往技巧、语言表达弱等不足。而本学期刚进来的新生,总体存在情绪不稳定,比较难融入集体活动,没有形成规则意识,集体活动的时候,喜欢自由的单独活动的状况。这些孩子之间虽然存在着个体差异,但是相信通过一学年的幼儿园学习生活,每个孩子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为了更好的完成的工作,提高保教质量,将《纲要》精神贯彻到一日活动中,促进幼儿身心活泼、健康成长。现将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一、总目标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新纲要的精神,坚持以幼儿园的园务工作计划为指导,积极开展奥尔夫音乐、的特色教育教学工作。在日常的活动中我们将从观察、了解每一个孩子入手,努力为孩子们营造宽松、和谐、平等、互动的活动环境,促进其健康、自由、快乐地发展。《幼儿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从过去权威式的组织者,讲授者,转变为幼儿活动的伙伴式的支持者,合作者和引导者。根据我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参照本年龄阶段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时时加以对照,了解并把握我班幼儿的发展水平,积极引导,把握好教育的时机,并组织生动,有趣的教学计划,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本学期主要工作任务及实施措施

  (一)合理安排日常教育教学活动具体措施。

  1、制定适合我班幼儿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的教学计划和班务计划。

  2、创造和谐,宽松的教育环境,充分利用环境创设这一资源,促进幼儿认知能力的发展。

  3、根据幼儿对游戏的爱好,充分运用游戏作为幼儿活动的基本形式,在对幼儿感兴趣的动手活动中训练小肌肉动作,手眼协调,同时帮助幼儿认识一些基本图形,并会尝试图形的匹配。

  4、教师在活动实施前作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包括活动材料的准备,经验、知识的准备)。幼儿的操作材料根据能力强弱安排准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