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幼教网 2018-07-12 15:34: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时间匆匆地在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中流逝了,这学期是大班孩子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学期,也是最关键的一学期.再过几个月,他们将离开幼儿园这片让他们开心、难忘的地方,进入小学的生活。如何使他们永远记住幼儿园的快乐时光、如何使他们顺利过渡并尽快适应、如何使他们充满自信地走进小学的课堂等话题,将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本班将针对班况及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拟订学期工作计划。

  一、班级情况分析

  经过大班上学期的学习,分析学期末班级幼儿检核情况,总的来看:幼儿在生活自理能力、学习习惯方面都有了较大进步,特别是在体能、语言表达、社会交往、逻辑思维能力方面表现较为突出。除了几个小年龄幼儿以外,他们的身体状况与行为能力方面相比有了明显提高,孩子们对体育活动充满兴趣,他们喜爱游戏,在游戏活动中不断探索,使自己的水平逐渐提高。由于孩子们的性格不同,所以表现能力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如李雅琪、文浪、李平洋、肖廷宇、谢亚雪等小朋友在各方面能力上还要加大力度进行培养和指导。

  二、各领域目标的要求及设置

  (一)、语言领域:

  1、能听懂多重指令,并能按顺序行动。

  2、对生活中的语言、声调节奏敏感,能辨别不同的语言、声调、节奏所表达的含义(情绪、态度等)

  3、能用普通话与人交流,表达自己的意思。

  4、能专注地阅读图书,知道画面与文字的对应关系,发展其对语言的敏感性,适当培养阅读兴趣和简单的文字认读规律。

  (二)、数学领域:

  1、引导幼儿等分(二等分、四等分)或不等分一个整体,感知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2、用不同的方法分解(或组成)一组物体(6-10),发现总数与部分数之间的关系,部分数与部分数之间的互补关系和互换关系。

  3、在日常生活游戏中,认识正方体、长方体、球体等几何形体。

  4、运用标记等记录周围事物和现象,初步了解一些简单的统计方法。

  5、能在老师的帮助下归纳、概括有关的数学经验,学习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观察与思考问题,能通过观察,比较、类推、迁移等方法解决简单的数学问题。6、学会默数、两个两个地数、五个五个地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