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心路历程

家长帮广州站 2018-07-13 10:13: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女儿今年9月份上小学,我们在二年前买了一套白云的学位房,买这房最大的意愿就是以后让女儿在市区学读书的,所以我们在确定房子没有占用学位才定下来的,本想买房后就把户口从黄埔区迁出的,但家里老人不同意,说多少还有些分红,不让迁出来。所以当时就觉得想在白云区读公办就难了。

  四月份开始就留意招生信息,看到一条信息是写:户口与实际居住地址不一致者,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我们按实际居住的资料填写报名,如果到时不行就回老家读,5月15号开始网上报名,我们在此之前也听说过有些学校要正行摸底的,我们去学校看过几次,也不见有什么公告,所以我们也没多想,就等着15号报名吧,16号在网上报名后,就约好21号去学校面试和交资料,在交资料当天也跟排队的家长聊聊天,说这学校赞助已经去到了十几万了,我这种人户不一致的就不一定能安排学位,这一聊心一惊。终于排到我们的,老师看了资料说要等统筹哦,也没有对小孩面试些什么,还说我们的资料不齐,一是要开一个长期居住证明,二是开我们夫妻的唯一房产证明,小孩无房证明。所幸这二份证明都顺利的开好交上去,说等到6月11号才有通知。在门口又问了一个老师,统筹会不会统回原户籍,老师说不会,实际居住三公里内的学校,但对口学校学位紧张就不一定能统筹到了。

  终于等到6月11号了,我们也没有收到任何的消息,报名系统上查是学校待审核。中午赶去学校也没有看到有小孩的名字,好失望啊,然后各种查资料,也在家长帮社区各种问,也没有找到令人安心的消息,第二天星期一,我们打到教育局问,教育局又让我们打去教育指导中心问,说统筹没有那么快有结果的,总是说尽快尽快。我和老公天天打去问,总是没有准确的回复,总是说尽快,最晚8月29号有通知,说只要符合要求的,是广州户籍的小孩是一定有学位的。我们也用上学帮的那个微信平台查找三公里内的学校,最近的学校有四家,只要这四家任何一家我都满意的,就是担心其它的学校太远了,这个状态真是让人抓狂,又欲哭无泪啊。又问还原户籍说现在还能不能回报名,原户籍说如果没有统筹到8月29号也是可以补录的,问题我也担心统筹到太远的学校,原户籍不收了。

  折磨了几天,在6月15号终于等来了好消息了,大约十点多老公说接到学校的电话,女儿被录取了,就是我那四家中的一家,太棒了,下午就到学校拿到通知书了,心头大石也落下了。虽然带小孩在身边会很辛苦,但是陪伴是幸福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