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班务工作计划

幼教网 2018-07-13 13:34: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班务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我们班将以“纲要”为指导,以幼儿园保教工作计划为依据,结合本班幼儿实际情况,落实幼儿园保教工作计划,进一步对幼儿实施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确保他们的身心都能在新的环境中,得到稳定而又健康的发展。

  二、班级情况分析

  1、教师方面:王老师作为本班的班主任,但因近几年没有带过班,缺乏带班经验;刘老师作为本班的配班老师,工作热情主动,积极努力,但工作仅有一年,缺乏实践经验;李欣老师作为本班的生活老师,刚来幼儿园工作,是一位新教师,干活很利索,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需要经常带领。以上是我们班教师的基本情况,虽然我们缺乏经验,但我们愿意主动地学习并提高。

  2、幼儿方面:本学期我班共有幼儿名。男生人,女生人。其中是从我园中一班升上来的,是从别的幼儿园转来的。大部分幼儿乐意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基本动作的发展较协调,具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在老师的提醒下会保持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但坚持不够;另外有部分幼儿饮食习惯较差,还有挑食情况,在本学期将着重培养;大部分幼儿能口齿清晰地用普通话进行交流,喜欢阅读图书,听故事;积极参加数学活动,对科学探索活动感兴趣,爱动脑筋、爱提问,但也有个别幼儿在具体操作活动中动手能力较差,需要个别辅导,本学期将多给予他们动手操作的机会,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幼儿能尊敬师长,关心集体,有一定集体荣誉感,但个别幼儿自能力差,活动中注意力不集中,据调查,本班幼儿普遍在以下几个方面欠缺:1.在日常生活中缺少使用礼貌用语的习惯,倾听缺乏耐心,常有打断他人谈话的冲动,讲述语言欠条理、连贯;2.幼儿个体差异较显著,掌握知识的程度参差不齐;3.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4.家长配合参与教育的意识很薄弱。5.缺乏集体生活.活动的规则意识。本学期将着重培养幼儿良好学习习惯,为幼儿升入小学打下结实的基础。

  本学期我们将针对本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及幼儿的年龄特点,有的放矢地对幼儿进行体、智、德、美方面的培养,使每为幼儿都在原有基础上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三、工作目标

  为了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素质教育,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我们结合班级原有问题及现存状况,特制定出本学期班级工作目标如下:

  (一)、幼儿发展目标:

  体育方面:

  1、学习用适当的方式表达情绪。情绪安定,愉快活泼。

  2、生活有规律,形成良好的饮食、睡眠、排泄、盥洗、整理物品的习惯,形成基本的生活能力,注意公共卫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