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下册工作计划

幼教网 2018-07-13 13:38: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下册工作计划

  下面是提供给幼师们参考的工作计划,快去读一读吧!

  本学期,是幼儿在幼儿园的最后一个学期,也是最关键的一学期,本学期,我担任大二班的班主任,对于我来说,是我的一个新的挑战,如何使他们顺利过渡并尽快适应、如何使他们充满自信地走进小学的课堂等话题,将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我针对班况及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拟订学期工作计划:

  一、本班情况分析:我班共有幼儿35人。其中男孩18人,女孩17人,通过在大二班一个学期的相处,师生相处非常融洽,从他们的表现可以看出,他们非常向往学校的学习生活。孩子的自豪感、荣誉感、自信心以及自尊心越来越强,思维也很活跃,对大二班生活充满憧憬。他们性格开朗、活泼、富有个性,对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表现得非常敏感,希望成为同伴中的佼佼者。同时,在平时生活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的指导。

  二、安全

  我们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随时将孩子组织在老师的视线范围内,遵循安全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妥当的处理生活中出现的每一次小意外,同时对孩子进行必要的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在任何时候都学会保护自己和同伴的安全,避免事故的发生。

  三、服务工作

  在服务方面,一向粗心的我,经过努力和改进,已不断有所进步,每天早晨,我们会对幼儿进行晨检,提醒幼儿增脱衣物,中午的时候为幼儿盖被子,起床之后也会一摸二看三检查为幼儿整理仪容仪表,放学会为幼儿整理衣服,争取做到让家长满意,让家长放心。

  四、卫生工作

  本学学期我班更加注重幼儿的身体健康,严格按照我园的卫生消毒制度做好常规工作,卫生程序规范化、细致化;加强幼儿体能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加强班级、餐具消毒工作,杜绝流行病的发生;每天做好晨午检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帮助几个进餐慢的幼儿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放学前为幼儿做好整理工作,做到让孩子高兴家长满意。

  五、教育目标

  语言领域:

  1.倾听理解

  (1).能听懂多重指令,并能按顺序行动。

  (2).对生活中的语言、声调节奏敏感,能辨别不同的语言、声调、节奏所表达的含义(情绪、态度等)

  (3).能用普通话与人交流,表达自己的意思。

  2.表达交流

  (1).愿意与不熟悉的人交谈。

  (2).能清楚地讲述事情的前后经过,语言清楚完整。

  (3).会用多种方式提出问题。

  数学领域:

  1.引导幼儿等分(二等分、四等分)或不等分一个整体,感知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2.用不同的方法分解(或组成)一组物体(6-10),发现总数与部分数之间的关系,部分数与部分数之间的互补关系和互换关系。

  3.学习6-10的加减,进一步理解加法、减法的含义,具有初步的估算意识。

  4.正确书写阿拉伯数字6-10,培养其认真、正确、整洁的书写习惯。

  5.在日常生活游戏中,认识正方体、长方体、球体等几何形体。

  7.运用标记等记录周围事物和现象,初步了解一些简单的统计方法。

  8.能在老师的帮助下归纳、概括有关的数学经验,学习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观察与思考问题,能通过观察,比较、类推、迁移等方法解决简单的数学问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