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案例分析:给孩子请假

幼教网 2018-07-13 14:36: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案例分析:给孩子请假

  案例分享

  “老师,不好意思!凡凡今天早上起来有点闹情绪,我给她请个假可以吗?”这是妈妈这个月第四次帮凡凡请假了,第一次是因为孩子有点不舒服,所以请假在家里休息;第二次是因为孩子早上起晚了,又请了半天假;第三次是因为天气不好,担心孩子体质差,出门会感冒……

  这天早上,凡凡一会儿闹着说自己不舒服,一会儿说天气不好,怎么都不愿意起床上幼儿园。妈妈查了体温,劝慰了半天,最后只能“无奈”地再次给孩子请假了……

  据小编身边一位幼师朋友透露:像这样的请假短信或电话,她每个月会收到十多个,其中不乏各种千奇百怪的理由。作为老师,她常常感到为难:如果允许,孩子接二连三地请假会影响整个班的班级氛围;如果不允许,最后家园双方容易闹得不愉快。

  作为家长,您也认为经常给孩子请假真的是小事吗?还是先跟随小编一起看看频繁请假会给孩子带来的不良影响吧!

  1.不利于塑造孩子坚毅的品质

  幼儿园阶段作为塑造孩子品性的黄金时期,这时养成的习惯会深深地烙在他们心灵深处,并伴随其终身的发展。

  昨天孩子有点不舒服,你给孩子请了假;今天孩子情绪不佳,你又给孩子请了假;明天,家里有人过生日,你还要请假……或许你并未感到任何不妥,因为这些都是“小事儿”。

  然而,你是否发现你正在给孩子传递这样的“暗号”:原来去不去幼儿园是一件如此随意的事。一方面,我们期待孩子成为有毅力的人;另一方面,我们又不断给孩子找好不坚持的理由。试问这样怎能让孩子拥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宝贵品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