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大雨与小雨

幼教网 2018-07-13 17:01: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雨与小雨

  活动目标:

  1、熟悉歌曲旋律,会仔细听辨并感知歌曲《大雨与小雨》的强弱对比特点。

  2、会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语言、动作或歌声等)表现对强弱力度的理解。

  活动准备:

  歌曲录音、相关ppt,各种自制乐器,幼儿有观察和聆听过大雨和小雨的情形及声音。

  活动过程:

  一、自然导入,复习歌曲《太阳喜欢》。

  今天的天气真正好,太阳公公咪咪笑,小朋友们拍手唱。我们来唱一首什么歌?《太阳喜欢》

  二、欣赏歌曲旋律,感受强弱不同。

  1、这首太阳的歌曲真好听,我们的雨朋友也不甘示弱了!让我们一起来听一首雨的歌吧!仔细听,里面还藏有一个小秘密呢?

  2、教师弹奏钢琴,请幼儿仔细倾听。

  3、提问:你从这段旋律中找到雨朋友了吗?里面藏了一个什么秘密呢?(大雨和小雨)

  什么时候是大雨?什么时候是小雨?(声音响的是大雨,声音轻的是小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大雨与小雨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