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写给新上岗的幼儿老师

幼教网 2018-07-13 17:16: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写给新上岗的幼儿老师

  新学期开始,又一批新的幼儿教师走上了工作岗位。新教师面对的是一个新的环境和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问题。那么,该如何来应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呢?

  1.以满腔的热情拥抱新生活

  从学校到工作单位,其变化之大显而易见。要适应这种变化,关键是要以满腔热情去拥抱新的生活。首先要有迎接各种挑战的心理准备。也许你的第一个工作单位是一所名牌幼儿园,那里设备齐全、环境一流,园长远近有名,教师星光灿烂。这对你的成长固然是件好事,但同时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你不仅要努力,还要经得起“锻打”。也许你来到一所偏僻的乡村幼儿园,那里的工作环境与你愿望可能有不小的距离。在这种情况下,你也千万不能怨天尤人,更不可灰心丧气,要知道艰苦的环境更能磨练人,且同样可以铸造辉煌。其次,拥抱新生活还要有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新教师大多会以热情和自信踏上工作岗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当你按照同样的程序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劳动,理想与现实之间自然会产生矛盾,特别是当工作不顺心、不如意,或者受到社会上诸多诱惑时,最初的那股热情便有可能消失。这时,你的意志、毅力和自我认识便会起到关键作用。要知道,教师作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肩负着崇高的责任和义务,平凡之中蕴含着不平凡。为此,新教师从一开始就要确立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信心,同时要善于在工作中不断发现自己的进步和成绩,以增强前进的动力。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