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比大小

幼教网 2018-07-16 14:38: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比大小

  活动目标:

  1.感知和分辨大与小。

  2.体验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大、小皮球、箩筐各一个,大小苹果若干、树一棵、饼干若干、大小(脸盆、包、书、瓶子、盒子、玩具汽车、椅子、)环境布置:大小(蝴蝶、树、花朵、草莓、鱼)

  活动过程:

  一.情景导入:

  1.(出示青蛙)谁来啦?今天小青蛙要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你们欢迎吗?

  2.看小青蛙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礼物呀?(出示皮球)

  二.观察初步认识、感知大与小

  1、有几个皮球呢?(幼儿手口一致点数)带来几个呢?哪个大呢?哪个小呢?(学说大球、小球)

  2、谁会用手势做一做大球的样子?那小球的样子可以怎么做呢?(一起学一学)

  3、游戏大与小。师:大球。幼:边说边做动作。(教师说的速度由慢到快)

  4、比大小

  (1)老师和幼儿比大小手,谁的大?谁的小?

  (2)小朋友和爸爸、妈妈比一比手、鞋、衣服,看看谁的大/谁的小?(亲子同乐)

  (3)幼儿自由交流。

  (4)邀请幼儿在大家面前讲一讲。师:你是和谁比的?比了什么?谁的大呢?谁的小呢?

  (5)游戏《拍手、跺脚》(亲子同乐)师:大手拍(家长拍三下),小手拍(幼儿拍三下)小手大手一起拍(家长幼儿一起拍)跺脚的方法同上。

  5、找大与小幼儿在活动室里找一找什么是大的,什么是小的?(金鱼、蝴蝶、树、箩筐、)三.游戏。1、《吹泡泡》。(亲子同乐)幼儿和爸妈一起游戏,吹泡泡,吹泡泡,吹成一个大泡泡幼儿和爸妈慢慢的往后退。吹成小泡泡时,一起往前走。2、摘苹果。师:小朋友真聪明,找到了这么多的东西,老师这里还有什么?(出示苹果树图片)这是什么树呀?树上结满了什么样的苹果?红红的苹果有大有小,想不想摘几个带回去呀?师:但要按要求摘,假如摘错了就不能带回去,摘对了才能带回去呀,摘到的可以存在爸妈那里。幼儿按要求摘。

关于幼儿园托班活动教案:比大小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