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深圳完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的举措

家长帮深圳站 2018-07-17 11:20: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深圳现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596所,在校小学、初中生超过125万人,其规模已与北京、上海、广州等超大城市相当。如何让孩子们吃得好、休息得好,看起来是小事,其实是关乎万千家庭幸福,也是系于教育者心间的大事。

  2018年6月13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意见》,拟通过一揽子举措,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校内午餐午休。

  学生午餐午休供需矛盾,绝不仅仅是钱的问题,场地配备、人员保障、管理机制等等,都面临客观限制。数年来,深圳已陆续出台系列规章文件,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制度,并投入专项资金,不断增加学校食堂就餐人数。

  此次出台的《意见》,在完善学生午餐午休管理机制、多方式解决校内供餐、多途径改善校内午休条件、完善校外午托机构管理、培育发展午托服务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为加快解决我市中小学生午餐午休这一重要民生问题有着重大意义。为了让社会各界更直观了解《意见》要点,以及政策出台的背景及初心,“深圳教育”联合深圳知名教育自媒体“名师说”,以文图并茂的方式予以解读、呈现。

  来源丨深圳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学校安全管理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