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爱意浓浓》

幼教网 2018-07-17 14:56: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爱意浓浓

  一、说教材

  如今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长期处于众星捧月的地位,加上家长重智轻德的教育倾向,使多数幼儿形成了自我中心,只知获取、不懂给予的众人为我的心理倾向。前不久,一项现代儿童生存状况调查显示:90%以上的孩子有惟我独尊的倾向。

  具体表现为:他们很少帮父母做家务,没有觉得父母挣钱辛苦,也很少帮助别人。这是我国现行教育的一种悲哀,即在为孩子付出大量爱的同时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东西让孩子学会爱、学会如何去爱自己的父母、学会如何去爱亲人、学会如何去爱周围的人、爱大家。结合幼儿园建构式课程大班主题活动《七彩世界》我们设计了这个大班综合活动《爱意浓浓》。在这节活动中我们是以母爱为支点,逐步延伸到爱亲人、爱周围的人、爱大家。

  二、说目标

  新《纲要》指出,活动要以幼儿发展为本,要关注幼儿的情感、认知、能力、态度。《爱意浓浓》这个活动共设定了三个目标:

  目标一:引导幼儿通过观察、了解妈妈的辛苦,激发幼儿热爱妈妈、家人及周围人的情感。

  目标二:通过活动了解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妈妈及周围人的关怀,懂得感恩。

  目标三:提高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倾听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

  其中目标一、目标二对于幼儿来说,情感是一种内心感受,也是教师难以把握的,所以这也是活动的难点。

  目标三的难点是可以逾越的,但也需要教师多方面的启发和引导,所以这个目标是活动的重点。

  三、说准备

  为了引起幼儿的情感共鸣,使活动呈现综合性、活动性,我们作了如下的准备:幼儿爱听爱看的多媒体课件,小熊娃娃,为模拟情景的生日蛋糕,制作爱心礼物的一些手工材料,爱心气球。

  四、说教法、学法

  要让幼儿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选择方法是很重要的。

  教师注重轻松的教――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我们采用了激情教学法、电教演示法、师幼互动法、情景教学法,给幼儿提供了自我感受、自我表现的机会。

  幼儿注重自由地学――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我们采用了多通道参与法、操作法、观察法、体验法,引导幼儿看一看、说一说、想一想、学一学、做一做,使活动变得丰富,调动了幼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说课稿《爱意浓浓》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