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让晨间接待开启美好的一天

幼教网 2018-07-17 15:29: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让晨间接待开启美好的一天

  晨间接待是迎接孩子们开始幼儿园生活的第一个环节,是非常平常的一项工作,但是反思我们的晨间接待,里面却有许多值得我们思考的学问。

  你听,老师好!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孩子清脆的问候声让我们一下子就感染到了那种天真无邪的快乐情绪。

  文慧你好!你今天自己走进幼儿园,没让妈妈抱,你真棒!老师的回应更让孩子雀跃不已:妈妈再见!我自己去玩了!

  瑞瑞去理发了?真精神!以后就要这样,经常去理发哟!

  小明,今天在家吃早饭了吗?让老师摸摸小肚子,猜猜里面装了些什么。老师弯下腰,假装摸着小明的肚子,轻轻地在小明耳边说:以后每天都要在家吃早饭哦。

  一声声热情的问候与赞美,透出的却是老师对孩子深切的关怀:文慧每次都让妈妈抱着来园,老师的表扬是对文慧的一种肯定和鼓励,让她知道要学会独自进园;瑞瑞怕洗头,每次都要在父母的强制下才肯理发,老师的话是对瑞瑞的正面要求;小明经常不吃早饭,摸摸小肚子,这是老师和小明的约定,也是鼓励小明每天在家吃早饭的妙招

  老师在晨间接待中看似随意的一句话,却凝聚着无限的教育智慧,饱含着老师对孩子细致入微的关爱。教师只有做个有心人,在平时多观察幼儿的表现,多与家长交流,了解幼儿的特点,做到心中有数,才能利用晨间接待有的放矢地给每个幼儿以不同肯定与赞美,促进幼儿持续地发展与进步。同时也能借机与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幼儿情况,增进感情,形成朋友式的融洽关系,有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晨间接待时间虽短,学问却很大,我们要充分利用晨间接待的教育契机,让孩子们在爱的旋律中开始美好的一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