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

幼教网 2018-07-17 15:35: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

  时间似流水,转眼间我在幼儿园工作已经十年了,想想十年来的幼教工作,有数不清的趣事、数不清的甜笑围绕着我。但细细品味起来,远不像我刚毕业时想得那么简单、愉快,而犹如老舍笔下养花之乐趣“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即使这样,我也深深地爱上了幼教,与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幼儿园里,孩子们并不是时时处处听老师的话,孩子们调皮打架是经常的,是非难辨的时候也是有的,有时真是让人大动肝火,然而当我把肇事者叫到面前时,火气也就消去了一半。瞧,他仰起那张稚嫩的小脸,瞪着一双恐惧的噙着泪水的大眼睛,撇着那想哭而又不敢在老师面前放肆大哭的小嘴巴,真叫我不知如何是好,只有缓解语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教导一番,给他抹掉眼泪,擦净鼻涕,抚摸一下可爱的小脑袋,把他送到小座位上去。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幕,我就与孩子们的心连在了一起。

  户外活动时,孩子们像小鸟一样飞到我跟前儿,昂起小脑袋天真地问:“老师,你怎么好多天没来呀,我好想你。”“老师,我也想你。”此时,像小大人一样懂事的诺诺问:“老师,你的小宝宝呢?”…...我一一回答着孩子们的问题,耐心地与孩子交流。看着孩子们围绕在我的身边,我心里满是激动,热泪差点夺眶而出,望着一张张充满稚气的小脸,听着一声声真诚的话语,我心里满足了。人生几何,得到如此的信赖和依恋,我还企求什么呢?

  有人说“幼儿园好比是一泓没有任何污染的、清澈洁净的水,”那么,我们老师就是一群活动在清水里的鱼,我们的每堂课、每个游戏就是一首首生动抒情、富有旋律的小诗。孩子们就像一棵小苗苗,必须从小用春雨般的雨露滋润他,呵护他,才能使他健康茁壮地成长。

  是啊,真正的爱不需要语言和动作,它就在我们心中永远存留。让我们所有的幼教工作者奉献出自己独特的爱、理智的爱,让可爱的孩子们露出更加灿烂的笑容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