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魅力幼师

幼教网 2018-07-17 17:23: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魅力幼师

  一、衣着美一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衣着端庄的幼儿教师,给小朋友以身正为范的感觉;衣着新潮亮丽的幼儿教师,则给小朋友清新亲切的感觉,带给孩子一份好心情。美好的教师形象,陶冶孩子热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健康心态。符合我们倡导的求真、崇善,爱美的理——我们在德育活动中倡导孩子“弯腰捡纸净化环境”、勤修甲、常洗手、遇见长辈让让座等等,我们教师也应当以身和则。孔子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美的老师,才能带出美的孩子!

  二、精神振一点

  如果做任何事情都带着振奋与热情,它就会变得多姿多彩,因为它们能把困难化为机会。热情最有感染力,最能感染孩子,鼓励孩子以更快的节奏进入学习状态。关注幼儿园资源分享,天天好资源。充满活力的老师最有亲和力,最受孩子们喜爱;信心十足的老师最有震撼力,最受孩子欢迎。卡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在楼上看你。是的,走在生活的风雨旅程中,当你羡慕别人坐在豪华车里,而失意于自己在地上行走时,也许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羡慕我还可以自由行走…….

  三、微笑甜一点

  热情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从心灵内部进发而出,驱动我产绽放出令孩子无法抗拒的笑容,激励孩子将沉睡的潜能唤醒,发挥出无穷的才干活力。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对优秀的孩子是锦上添花,对那些需要鼓励的孩子则是雪中送炭。

  四、说话实一点

  孩子不泛泛的讨论,也不喜欢喋喋不信的琐碎话,他们喜欢老师的话简单、诚恳、真实、平和、而又深入浅出。那充满感情的力量,跳跃着思想火花、闪动着智慧的话容易唤起孩子的共鸣而被孩子接受。

  五、观察细一点

  现代教育强调“以人为本”强调更多地关注个体潜能的充分发挥。理解孩子,热爱孩子,尊重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获得公平发展的机会,是一件很复杂性的工伤,它需要教师“用心”支观察孩子的个人品质,个人爱好,个性要求和个人情感,走近孩子,因材施教。事实上,大千世界,不会有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只要你仔细观察,总会有细微的差别。同是走兽,兔子娇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飞禽,雄鹰高飞而紫燕低回……参差不齐,才构成了这世界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