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用真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

幼教网 2018-07-17 17:33: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用真心去关爱每一个孩子

  爱是打开教育之门的金钥匙,是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的滋补品。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热爱和尊重每个孩子。要走进孩子的童心世界,了解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感情世界。要用平等的眼光去对待每个孩子,使孩子真心喜欢老师,愿意和老师玩,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游戏。

  在一日活动中我时时关注他们,哪怕一个鼓励的眼神,拉拉手、摸摸他的头,都传递着我对孩子的爱。如:李新是新小朋友从未上过幼儿园,她的表现与众不同,从不与人交往,从不参加体育活动,也不说话。当别的小朋友在在户外兴高采烈地游戏时,她总是站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用冷漠的目光扫视着大家,李新的表现引起了我的关注。有一天,我抱着球走到李新的身边,轻声对她说:李新老师和你一块玩球好吗?她转过身去,拒绝了。我还曾找过两名小朋友去拉她的手,主动找她玩,也被拒绝了。我想:如果不改变李新孤僻的性格,她怎么能健康成长!因此,我决心用我的爱去关心帮助她。

  于是,我从调查入手,在与她母亲的交谈中得知,李新的父母亲性格都很内向,整天少言寡语,加上工作繁忙,很少与女儿交往,李新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而爷爷又是个性倔强的人,对李新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平时爷爷奶奶很少带她出去活动,缺少与外人交往的机会。原因基本上清楚了。于是,我多次找李新妈妈交谈,讨论这中孤僻的性格对孩子的终身发展有着不利的影响,她妈妈对女儿的性格也十分关注,非常着急,她多次主动问我们老师说怎样才能改变孩子的性格。我们告诉李新妈妈,孩子年幼,可塑性大,只要双方共同能力,是可以使孩子逐步改变性格的。我们建议家长平时在家中多与女儿交谈,并与老师沟通,密切配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