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更能感知疼痛 父母照顾要格外注意

幼教网 2018-07-18 11:20: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早产儿对疼痛更敏感。伦敦大学学院的医生们表示,早产儿对疼痛的感觉要比准时出生的婴儿更敏锐。通过一些数据来看,医生声称,不同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治疗和护理方法。根据研究人员对血液取样的测试表明,早产儿对注射的疼痛更敏感。有关专家认为,更好地了解在婴幼儿的身体痛苦的过程,将有助于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治疗。

  一、早产感到痛苦的原因和影响

  胎儿传导疼痛感的系统是在妊娠第三阶段开始发育的,而抑制系统却在更晚些时候开始发育。由于我们的胎儿过早出生,抑制系统没有发育完全,所以早产儿对疼痛的感觉会更敏感。反复的痛苦刺激会改变宝宝的疼痛感知系统,这意味着早产宝宝诞生后会遭受大量的疼痛刺激,在今后的日子中,与其他孩子相比,对疼痛可能会更敏感,还可能会影响宝宝智力的发育。

  二、早产儿更能感知疼痛

  在过去的时间里,人们一直认为早产儿对疼痛的感觉更轻微,所以进行了许多侵入性治疗,比如许多外科手术,都在无麻醉状态下进行。但现在,医生们知道的情况与此却恰恰相反。他们发现,过早出生的婴儿对痛苦的感知往往比其他正常婴儿更敏感,所以需要特别小心护理。

  丽贝卡·斯莱特博士(英国),儿科医生和研究的领导者,声称今天的科学已经足够了解所有新生儿的疼痛,但是早产儿的灵敏度特别高。正如她说,早产婴儿的大脑已经显示出所有信号的正常反应,但通常和准时出生的孩子之间的差别只是对疼痛的反应。正常婴儿和早产儿所有触觉功能都是相同的,并且大脑处理这些数据也没有任何显著差异。

  早产儿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他们即便病情危重,医生也要考虑如何将疼痛降到最低。此外,早产儿还容易因为在母体内呆的时间不够,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吸收的也少,患有缺铁性贫血。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三、早产儿照料注意事项

  为了照顾他们的“超敏感”,我们的早产婴儿应该被安放在较少光线和噪声侵扰的地方。与健康的婴儿相比,早产儿的肌肉张力比较小,所以他们不太会通过身体动作或表情来表达痛苦,家长在照顾他们时更应该格外注意,也应注意避免过量使用可能引发疼痛的药物。早产儿对止痛药会更加敏感,他们的新陈代谢也与其他正常婴儿不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