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南京幼升小第五讲:公办小学家访注意事项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18 11:22: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南京公办小学家访,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一、每年三月份开始,南京各个小学即将开始家访,学校在过完年新学期开始时,会到派出所调用一份,学区房范围内的学生的资料,按小朋友的出生年月日,(9月1日到8月31日)资料上有家庭地址,户口情况,家长的电话(请家长要留在派出所的电话要能联系上的)。然后学校会派出老师家访的。

  二、对于学区房范围内的儿童,学校会以负责任的态度家访,请家长们一定要重视,但也不要太纠结。

  三、家访时间:每年三月开始,持续到六月。工作时间学校放学后15点-21点都有可能,休息日8点到21点。家长提醒,一般名校比较喜欢工作日的晚上或早上前来家访。

  四、家访老师:一般以2人为一小组,要准备好三证:土地证、房产证和户口本,一般也只是看一下的。部分老师一般只是看一下,简单了解情况,不会太为难家长。但是不排除一些老师比较认真。

  如果因为各种情况,没有家访到家长,也不要太急的。到5月小学报名时,学校也会安排2个老师现场跟家长回家确认的。请家长一定要做好准备的。

  【注意事项】

  1.实际入住的家长,尽量晚上不要外出,如果外出,跟对门或周围邻居打个招呼,或者在门上贴个便条。

  2.没有实际入住的家长,建议最好赶紧入住,否则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3.实在没有办法入住的家长,要把日常的生活设施摆放好,尤其是孩子冬季的衣服以及生活用品,周围的邻里关系打好,留好联系方式,家访的时候邻居的回答比你的回答说服力大,但是之后还是得实际入住让老师家访到的。

  4.没被访到的家庭,老师会在门上贴个小条,内容大致是:**住户,我是**学校的家访老师,家访没遇到,请于**号打**电话找**老师或**老师,确定下次家访时间。

  【经验分享】

  家长一:银城小学家访经历

  银城小学4月26日家访的,来了两个老师,提前一天25日打电话通知,需要准备户口本和不动产证。不一定需要小孩在家,但是我还是把小朋友提前从学校接回来了。老师过来主要登记产权证信息和户口本信息,由于我们家房子刚装修完,还没有入住,老师直接填的是未实际入住。

  问来访的老师有没有问题,老师说基本上房产户口没有问题就没什么关系,未实际入住有可能学校不管,也有可能会派老师过来再看一下是否入住。最后,老师说12-13号报名,但是有的老师会通知上门办理,反正我到现在也没有收到通知,心里好忐忑。

  家长二:琅琊路小学家访

  经历孩子目前在琅琊路小学读五年级,我们12年学区审查的时候也是惊心动魄的。我家没住在学区房内,是在新房住的。老房是孩子爷爷奶奶的,我们过户的。结果家访的时候,老师一来就要求孩子带老师去参观房间,还问儿子,你的牙刷在哪里。我儿子也老实,如实回答说这里没有我的牙刷。然后老师就说,这证明我们根本不是住户,只是户口挂靠在这里。不通过!

  家长三:南师附小家访

  经历说到家访,我到现在都觉得那些老师太可笑了。我家本来就住在南师附小的学区房里,虽然是老房子,不过我跟老公上班也还挺方便的。我们那时候家访的时候,来的是两个附小的老师。到家也是直直的找孩子,说要参观房间。不过我家本来就住学区,所以房间里全部都是孩子的书包啊、书啊、本子之类的,不过我收拾得还算整齐。然后老师就问了孩子一句,你以前的家里也这样干净啊?

  简直是给孩子下套嘛!我感觉这些老师真的是鬼精鬼精的,不小心就被套进去了。所以各位爸爸妈妈要小心啊!

  家长四:拉小家访经历

  2015年4月19日晚上19:26分迎来了家访的老师。赶紧让娃喊老师好,印象分哦,老师很客气,进门就拿出一张表格,要我们把三证:土地证、房产证和户口本拿出来,然后就按证件上的信息填写表格,表格的其他内容还有:父母的职业、单位、电话、学历、小朋友的幼儿园名字,老师的字真漂亮哎,可能是我们已经实际入住了,很有生活气息的原因,所以没有经历网上说的,老师查房间查衣橱的事情。10分钟左右填写好后,老师还客气的说:“打扰你们了,谢谢!”就这样送走了老师也结束等待了近50天的家访。下面就是等报名了,报名顺利通过就是真的没问题了。

  【家访时间轴】

  最后是附上往年学校家访的时间,粑粑麻麻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关于家访,小编要说的就是这些。祝愿小朋友们都可以上到理想的学校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