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护理,如何避开这些感染源

幼教网 2018-07-18 13:08: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面对早产的宝宝,多亏了长辈们的帮忙和照顾。然而,只是为了给宝宝们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不得不把日常物品或事物给彻底的收拾一下。那么,生活中最常见的感染源都来自哪呢?

  环境:

  我们生存的环境中到处都有病原菌存在,侵入机体并不一定发病,早产宝贝因为免疫力低下易出现感染症状。

  接触感染:

  在看护早产宝贝时,病原菌可通过触摸宝贝的娇嫩皮肤、粘膜进入宝贝身体内。

  吸入病原:

  可吸入的病原常弥散在空气中,以气溶胶的形式经呼吸道吸入。

  摄入病院:

  当喂养早产宝贝的奶瓶、奶嘴、妈咪的乳头被病原菌污染后,宝贝经口摄入可引起机体感染。

  自身:

  正常机体的肠道有细菌存在,早产宝贝出现呕吐、腹胀等情况时,肠道正常蠕动功能消失后,寄生在肠道内的细菌可移行到不该存在的部位发生内源性感染。

  医源性感染:

  早产宝贝各器官不成熟,需要借助于医疗设备帮助其渡过危险期,因此常常接受有创治疗,如气管插管、脐静脉插管、深部静脉置管、留置导尿等措施,病原菌可通过这些导管进入体内而发生感染。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