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盘点哪些孕妈妈易早产

幼教网 2018-07-18 13:08: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早产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早产说明新生儿没有足月出生,这样对产妇和宝宝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并非所有孕妇都会早产。下面小编来介绍哪些孕妇容易早产。

  一、早产的危害

  早产时若胎肺尚未成熟,早产婴儿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时,可发生死亡。早产婴的肝脏发育不成熟,肝脏的酶系统发育不完善,缺乏维生素K,很易引起出血。早产婴的体温中枢发育不全,皮下脂肪少,体表面积相对较大,体温随外界环境改变而升降,一般体温较低,若没注意好保暖,可发生硬肿。肺出血等严重的问题。早产婴容易发生黄疸,有时程度可以很重。他们的吸吮力差,喂养较为困难,可发生低血糖等情况,有的早产婴甚至需用鼻饲喂养。此外早产婴抵御感染的能力都较差,容易发生肺炎等感染。

  二、那么,哪些孕妇容易出现早产现象呢?

  1. 生活方式不健康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都市人群中约占七成的女**方式是不健康的,主要集中表现为精神压力过大、身体长时间处于疲惫状态,有一部分的女性甚至日夜颠倒的生活,吸烟、滥用毒品、甚至有受虐伤害等情况。当然,很多女性有怀孕计划后会有所改善,但有些宝宝总是意外降临,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已经严重影响了妈妈的身体,从而影响宝宝的发育。

  2.存在下**道感染

  对于女性来说,**本身具备一定的细菌防疫系统,而一旦打破体内的酸碱平衡,就有可能造成下**道的感染,如细菌性**病等。当怀孕的女性存在细菌性**病时,对于宝宝的影响也是很大的,最常见的是引起胎儿的流产、早产等。

  3.子宫颈内口机能不全

  对于某些孕妈来说,是由于自身的子宫颈内口机能不全而引起的,如子宫颈变短、形态为漏斗状,造成这种问题多是由于宫颈创伤(既往流产刮宫)或宫颈手术(如宫颈锥切)所致。

  4.既往有早产史

  在全国二胎慢慢开放的今天,如果孕妈咪在第一胎的时候出现了早产,那么下一胎出现早产的几率比无早产史的准妈妈来说,高出近3倍的概率。如果准妈咪前2胎均属于早产,则第三胎会有超过三成的概率仍然早产,且发生在以前早产的前后2周时间内。

  5.患有绒毛膜羊膜炎

  宫内感染是导致早产儿脑损伤的重要因素,绒毛膜羊膜炎是自发性早产的重要危险因素。绒毛膜羊膜炎可引起宫内感染,也常引起胎膜早破而发生早产。

  6.受遗传因素影响

  准妈妈可以通过家族里,尤其是自己的姐妹、母亲、外婆等生子经历来观察,如果家族中有反复早产的情况,那么你自己也要小心了。已有研究提示,早产与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7.子宫发育异常

  在子宫发育异常的情况中,双角子宫是常见的一种,其早产率高达14%-30%。双角子宫妊娠后易发生胎位异常,臀位、横位发生率较正常妊娠高,胎膜早破的发生率也较高,胎盘容易在早期剥离,胎儿宫内窘迫及IUGR的发生率均较正常妊娠高10倍。而弓形子宫常为横位,也是对胎儿极为不利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