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9南京幼升小第七讲:鼓楼区入学政策重点

家长帮南京站 2018-07-18 14:23: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由于每年政策相差不大,所以小编就以今年的政策来给中班和小班的幼升小家长梳理一遍,划个重点!先从鼓楼区开始。

  小编备注:

  1、2019入学的孩子应是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

  2、常见问题:孩子年龄太小,想延迟一年上学可不可以?

  答:需要延缓入学,需要停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医学诊断证明,向施教区小学提出申请。

  小编备注:

  1、适龄儿童入学,首先得具有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

  2、应该和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户籍与房屋产权证、实际常住地三者一致。

  3、以上手续应在入学报名前一年的办好,并实际居住。强调:报名前,并非入学前,最好是在五月份之前。

  4、每套住房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就读,但是多胞胎或者符合政策的二孩除外。这条主要涉及到房屋交易时,学籍是否占用?

  小编备注:如果想上四老的学区,孩子父母双方必须没有购房记录且户口从未迁移过。(目前只有鼓楼区要求没有购房记录,其他区只要求父母名下无房)。

  小编备注:拆迁家庭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对照政策入学。

  小编备注:户籍审核中有以上问题只能被统筹安排入学,也不可参加电脑派位。

  小编备注:公布电脑派位计划后,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学区的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要参加电脑派位,选择摇号的家长,一定要选择比自己学区好的学校。别问为什么,因为摇上了必须去,不能弃权。

  小编备注: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最好提前一年关注,准备好五证,否则入学前材料准备不足,也会比较麻烦。

  小编备注:招生日程安排要关注好,错过了比较麻烦。

  小编备注:政策中有不清楚的地方其实都可以打招生咨询电话。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