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8年广州市番禺花都黄埔区将开展校内课后托管

幼教网 2018-07-18 14:26: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8年广州市番禺花都黄埔区将开展校内课后托管

  广州市花都、黄埔、番禺三区校内托管方案相继出台,均最晚托管至下午放学后18:00,充分考虑到家长接送孩子的实际情况。

  花都推出“校园素质训练营”

  相比于其他区已公布的校内托管方案,花都区的方案更加强调将素质教育内容作为课后服务的核心。区内各校将打造“校园素质训练营”,各学校校园素质训练营提供科学与综合实践类、体育类、艺术类、安心托管等四大类课程。其中,科学与综合实践类、体育类、艺术类课程提供科学、体育、艺术类兴趣培训,安心托管提供安全看护服务。各学校校内课后服务不提供与课业内容相关的补课和学科辅导。

  如何让“校园素质训练营”高效运作起来?

  花都区创新性地引入网络管理平台,实现线上学校排课、学生选课、家长支付等。鼓励学校与第三方社会机·构(社区活动中心、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以及合法合规、安全有保障、服务质量高的社会培·训机·构)开展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课后服·务。

  校内课后服务如何收费?

  素质训练营的课程由学校、家委会、机构三方共同定价,定价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按照必要的成本来收取,定价后由于政·府对每一个学生给予2元/天的课程费补贴,学生只需要支付扣除政府补贴以后的费用。由于学校免费提供了场地和设备,减轻了机构的成本负担,目前素质教育课程的收费大约是市场同类课程价格的40%-60%之间。

  据了解,目前68家机构纳入该区9所试点公办小学开展校内课后“校园素质训练营”服务工作,家长可在http://www.huadu.gov.cn/gzjg/qzf...0180601_549117.html查看详细名单。花都区教·育·局强调,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机构,一经发现将立即终止合作,并不再纳入该区校内课后托管准入机构目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