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早产儿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

幼教网 2018-07-18 14:52: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般胎龄不满37足周出生的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因为早产儿本身发育尚未成熟,并不能很好的适应外部环境,所以,妈妈在出院后,便会更加呵护宝宝。那么,早产儿的护理措施都有哪些呢?小编介绍如下。

  接触早产儿前任何人(母亲和医护人员)须洗净手。接触孩子时,大人的手应是暖和的,不要随意亲吻、触摸。早产儿的用品要消毒、要干净。家中若有感冒要戴口罩,或调换人员进行护理。

  早产儿本身就会比足月的宝宝身体差,所以爸妈们难免要多操心,加强早产儿的护理。小编建议,最好给早产儿做定期检查,或与医生保持联系多沟通,以便及时发现问题。

  因为早产儿体内调节温度的机制尚未完善,没有一层皮下脂肪为他保温,失热很快,所以保温十分重要。建议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4℃~26℃,晨间护理时,提高到27℃~28℃,相对湿度55%~65%。

  由于宝宝吸吮力气不足,应耐心喂养。一般出院初期,一次喂奶多是需要30-40分钟。刚出院回到家的宝宝,头两三天内,其每餐的喂食量先维持在医院时的原量不必增加,到适应家里的环境后再逐渐加量,因为环境的变迁对幼儿的影响是蛮大的,尤其是胃肠的功能。最好母乳喂养,无法母乳喂养者早产儿以配方乳为宜。

  昨日上午,一名襁褓中的男婴从华西第二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出院了。婴儿可爱的眼神仿佛在讲述他的出生“历险记”:他只在妈妈的肚子里待了27周,生下来时体重仅有1050克。他的妈妈是个37岁的高龄产妇,从湖南到四川探亲,不料却意外早产。

  10月1日,湖南的邓先生陪妻子回四川简阳老家探亲。此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26周,“到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后,就觉得肚子很疼,小家伙动得很厉害。”10月11日,简阳当地医院为她实施了紧急剖腹产手术,婴儿出生时仅有1050克。由于是早产儿,孩子出生时心肺功能发育不全,随时有生命危险。 10月26日,孩子被紧急转入华西第二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生介绍,在医学上一个正常胎儿在母亲体内的胎龄应该达到37周到40周,出生后体重在 3000克左右。这个宝宝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儿,需要在恒定的模仿母亲子宫环境的保温箱中度过两三周的危险期。

  经过医护人员一个多月的精心照顾,目前孩子的体重已有2000克,身体比较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