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娩的疼痛并不可怕产前做好一切应战准备

幼教网 2018-07-18 15:16: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分娩是每一位妈妈必经的一个生理过程,有的女人会感觉到生一次孩子就仿佛去了一次战场。是女性一生中都忘不了的分娩疼痛,不过这种疼痛,只要你的心情放松,有信心的去应对还是可以忍受的。它是每一位妈妈一生中必须经历的一件最疼痛的事情。

  据专家介绍,分娩的过程就其实就是把胎儿从母体子宫内和**道中挤排出来的一个过程,不过这个过程需要母亲的毅力,必须要使用推动的力量,这种收缩的动力就是宫缩,这就在帮助宝宝冲出妈妈产道的一个过程,这时妈妈会感觉到非常的疼痛,不过只要坚持,心情放松就不会有过重的疼痛感。

  在分娩的过程中,其实这种疼痛是可以忍受的,注意不要紧张,因为越紧张心理压力越大,就会感觉越痛苦,这样还会使产程延长,在加上产妇心理的恐惧,所以就会导致难产的现象发生。其实产妇只要把自己的心情放松,给自己增加信心,是完全可以度过这个难关的。专家介绍,一般从事体力劳动的女性要比从事脑力劳动者的分娩疼痛感要小一些。

  正常分娩的减轻疼痛的具体方法有

  对产妇的情绪疏导法

  在进产房前可以疏导产妇的情绪,可以给孕妇洗个热水澡。还可以让孕妇听听音乐来放松心情,孕妇听音乐可以缩短产程,减少疼痛感。

  对产妇给与亲情抚慰法

  最近在产妇分娩的过程中有许多家人或老公都可以进行陪护。这样可以给产妇以心理上的安慰,会增加产妇的信心和支持,这样可以减轻产妇的疼痛感,减少出血量和缩短产程,有利于顺利生产。

  治疗性的分娩减痛法

  分娩笑气吸入性镇痛法

  这种方法一般很少用,笑气是一种无色、稍带甜味的气体,具体使用方法就是,在产妇每一次宫缩前医师会让产妇用力吸3~4口由50%笑气和50%氧气的混的气体,这种气体能够抑制 疼痛的刺激。不过阵痛的效果一般都因个人的体质而不同,对于一些敏感的产妇吸入后会感觉很放松,效果非常好,然而对于那些不敏感者却感觉吸入后有出现头晕的感觉,而且宫缩的疼痛依然存在。

  使用经皮神经电刺激法

  这种减痛方法是使用一种低频率脉冲痛仪,在产妇分娩之前对产妇的部脊柱两侧进行电流刺激,这样会疏散了产妇疼痛的感觉,让产妇妈妈的感觉不到疼痛。因为这话种镇痛效果不够理想,所以临床上一般很少使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