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顺产分娩好处说不完

幼教网 2018-07-18 15:31: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妈妈为什么不喜欢顺产?

  1.死来活去疼痛难忍

  28岁的张女士从怀孕那天起就计划着,“一定自己将孩子生下来”。随着产期临近,她对生产的疼痛感到越来越恐惧,特别是听同事讲述当年“死去活来生孩子”的过程,更让她畏惧。所以她宁愿选择剖腹产或是其他的分娩方式也不愿意选择顺产。

  2.个子小巧力气不足

  小刘个子小巧,身高只有150厘米。怀孕后她一直担心自己在分娩时力气不够,生孩子困难,想剖腹产算了,但又听同事说小刘属于“皮薄馅大”,小个子反而容易生下孩子。到底选择哪种分娩方式呢?小刘在顺产和剖腹产之间左右为难。

  3.挨刀受罪可不好受

  微微女士最终还是决定剖腹产,在产房里,听到阴道分娩的病友说,真划不来,自己生,下面还是要切一刀,疼得很,而且自然分娩所有的麻药比较少。她心想,既然这样,顺产和剖腹产都要挨刀,还不如剖腹产,打麻药,说不定就不疼了。

  4.骨盆变大坏了性事

  小东非常注意身材体形。但她听人说,如果自己生,会因为拼命用力,把骨盆变大,而且阴道经过分娩后,会变松弛,对以后的性生活有影响,而剖腹产则会避免这些麻烦,如果因为生宝宝而误了性事,那对老公很不公平,所以她想选择剖腹产。

  其实顺产好处说不完

  1.对胎儿的好处

  1.中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能使胎儿的肺得到锻炼,有利于新生儿呼吸的建立,出生后很少得肺透明膜病;

  2.宫缩和产道的挤压作用,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新生儿湿肺和吸入性肺炎发生率减少;

  3.免疫球蛋白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而剖宫产儿缺乏这一获得抗体的过程,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2.对孕妈妈的好处

  1.分娩阵痛时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这种变化使产妇产后子宫收缩力增强,有利于产后恶露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

  2.免受麻醉和手术的影响,产后恢复快。由此可见,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

  3.不会有伤口感染、腹腔粘连、子宫内膜异位、新生儿呼吸系统等剖腹产并发症。

  小妙招让你轻松过产关

  1.挑个“黄道吉岁”,孕育个健康好宝宝!

  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5~29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顺产可能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首先,年龄过大,产道和会阴、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其次孕妇年龄越大,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并发症的机会越多,需要剖宫产干预的机会越多。

  温馨推荐:

  聪明的女性会懂得选择一个最佳的时机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找到你的最佳受孕日!

  2.营养饮食黄金搭配,足气妈咪好顺产!

  宝宝的体重超过4000克(医学上称为巨大儿),母体的难产率会大大增加。巨大儿的产生与孕妇营养补充过多、脂肪摄入过多、身体锻炼偏少有关。孕妇患有糖尿病,也会导致胎儿长得大而肥胖。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和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

  温馨提示:

  准备生育的妇女应特别注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不同季节,科学地安排好一日三餐,严防发生孕前贫血。而孕妇如果贫血,其胎儿也常常营养不良,可能出现低体重儿、早产、甚至死胎等情况,很不利于优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