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娩心理准备要重于物质准备

幼教网 2018-07-18 15:31: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许多人对于分娩的经过缺乏了解,很难想像这么大的一个婴儿是怎么生下来的。某些传闻更是夸大其词地形容分娩是如何如何地痛苦,使得许多产妇对分娩更加感到恐惧。

  当然,分娩是产道被撑开而让婴儿通过,所以痛是不可避免的。 但这种痛又是因人而异的,有人并不感到很痛,差异处处存在。绝不能把分娩看成一个不堪忍受的痛苦。

  分娩时的阵痛是自然现象,与受伤、疾病的疼痛有本质上的区别。

  人感受到痛是大脑皮层中枢神经的作用。如果自我感觉不安,中枢神经会有非常敏感的反应,痛就会更厉害。很多孕妇每每想到自己即将临产时,心中就忐忑不安,充满恐惧心理。

  所以,必须从思想上消除对分娩的恐惧不安的心理障碍,保持平静的心情,分娩时也就不会感觉太疼痛了。

  分娩的恐惧心理不仅危害母婴的生命安全,而且对产后母亲的身体也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近年来有一种产后神经官能症,就是产前心理恐惧造成的后遗症。另外,当神经极度紧张造成难产后,产妇的子宫会大出血,产后恢复也比较慢,还会引起各种炎症。

  其实,孕妇早就知道,怀孕不是生病,分娩也不是极度痛苦的事,只要有良好的心理准备,大都能平安度过分娩、产后身体忧愁这一关。产妇的精神状态固然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但也是完全可以控制,并且可以不断进行自我调整的。其实,这个痛苦不过是宫缩造成的不适而已。

  产妇明白了宫缩是帮助胎儿分娩出的正常现象。那么对分娩也就不会害怕,这样,待产的过程不急躁,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事先对分娩的过程有详细的了解,对出现各种不正常的因素都想好了如何配合助产人员,这种心理状态能很好地帮助产妇克服产前的种种不适和产后的尽快恢复。事实证明,有心理准备的产妇,比没有心理准备的产妇生孩子要顺利得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