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拉玛泽”分娩法让准妈妈轻松分娩

幼教网 2018-07-18 15:32: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即将临盆的您,是否因听到前辈们描述自然生产的疼痛而感到恐慌?您正在为自己是否该选择自然分娩而犹豫不决?忐忑不安的情绪,往往让许多准妈妈紧张不已,甚至会影响正常的分娩。在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及雅培共同举办的“自然分娩体验营”活动中,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牛健民表示,了解分娩知识,有信心并得到支持的妇女一定会选择自然分娩。

  妊娠、分娩都是女性自然的生理过程,没有必要进行过多的干预。牛健民介绍,广州地区医院的剖宫产率高达50%左右,个别医院更达到了70-80%。远远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剖宫产率低于15%的指标。剖宫产原本是难产等特殊情况下使用的一项应急性医疗措施,现在却被很多孕妇当成一种安全而低痛苦的分娩方法,导致我国剖腹产率呈直线上升。

  牛健民指出,剖宫产破坏了自然分娩过程,不可避免地带来一系列并发症。统计资料显示,剖宫产出血量要比自然分娩多30%左右,而且术后感染概率大大增加。

  为什么剖腹产率居高不下?牛健民说,独生子女是家庭关注的焦点。在产房区,常常可以见到十几个家属轮番照料一位产妇。对孩子的过度关注、产妇对分娩的恐惧、害怕疼痛以及缺乏分娩经验都会影响产妇对分娩方式的选择。很多时候,孕妇或家属在临产之前主动要求医生行剖腹产。

  越是不了解分娩知识,心理上越是觉得剖宫产安全。但是一个了解分娩知识、有信心并得到支持的妇女一定会选择自然分娩。

  对自然分娩有信心的妇女,首先要了解如何面对分娩阵痛。因为每位产妇都会感到紧张、害怕并不知所措,很多人因此而发生难产。其实,能否轻松而顺利生出宝贝,很多时候取决于分娩前所做的准备。

  牛健民介绍,目前,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引入新式的自然分娩方法———拉玛泽自然分娩法(又称心理预防自然分娩法)。从怀孕7个月开始一直到分娩,透过“拉玛泽生产呼吸法”,不断地练习各种肌肉放松和呼吸技巧,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这样做不仅能加快产程,而且有助于婴儿顺利出生。而且由丈夫陪伴在一旁协助孕妇练习这种呼吸方法,更可促进夫妻间的感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