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面临分娩 “生”还是“剖” 准妈妈该如何选择

幼教网 2018-07-18 15:5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关于剖腹产和顺产的争论一直没消停过,尽管顺产是最自然的分娩方式,是人类正常的生理现象,剖腹产却可以免去宫缩阵痛的痛苦、消除**损伤的隐忧、还可以自由选择宝宝出生的良辰吉日,许多产妇还是倾向于剖腹产。但是剖腹产毕竟是手术,出血量比自然分娩多,术后的伤口恢复也会比较慢,比自然分娩的住院时间更长。

  “生”还是“剖”,你想好了吗?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对许多准妈妈来说,一半是喜悦一半是纠结。喜悦是期待了十个月的宝宝即将出生,纠结的是担心自己不能顺利分娩,不知道自己究竟“生”好还是“剖”好?

  自然分娩俗称“顺产”。是指胎儿经妈妈的**娩出,这是人类繁衍的一种最自然的方式,它是一种生理过程,是被当今医学界公认的对母婴损伤最小、最理想、最安全的分娩方式。

  剖宫产是指当妈妈和胎儿因某些原因无法自然分娩时,由医生采用经腹部切开子宫取出胎儿及其附属物的过程。它是解决难产和产科危急重症的一种手段。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剖宫产对母婴健康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受到关注。

  自然分娩=“遭罪”?

  许多准妈妈担心生孩子疼痛,认为选择“自己生”简直是“遭罪”。其实,分娩时的疼痛是子宫收缩引起的,随着产程的进展,它的频率、强度和持续时间也会发生变化。由于宫内的压力能够被羊水缓冲,因此,这种疼痛是暂时性的,是妈妈完全可以承受的。目前,市妇幼院开展的分娩镇痛技术,可以达到在不影响子宫收缩的前提下减轻妈妈分娩时的痛苦,所以,自然分娩不仅不再让您“遭罪”,甚至能够成为您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痛快而幸福”的体验。

  自然分娩的孩子智商低?

  许多妈妈担心自然分娩时,宝宝的头部受到挤压而影响今后的智商。其实,当宝宝经过产道时,他的颅骨会产生自然重叠,以适应产道环境,减少对脑组织的压迫,不会因为生理性的产道挤压而对脑部造成损伤,更不会影响宝宝今后的智商。相比之下,剖宫产宝宝由于从子宫腔内直接取出,因为气压的突然变化更容易对大脑产生损害。

  自然分娩影响以后夫妻生活质量?

  部分准妈妈认为自然分娩由于宝宝通过产道娩出,可能导致盆底肌肉弹性减弱,担心**松弛而影响夫妻生活质量。的确,妇女在分娩后的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性功能降低,这与分娩时**壁神经受到长时间压迫、体内激素水平变化以及护理宝宝而导致精力不足有关,只要做好产褥期保健,随着身体的康复,激素水平恢复正常,性功能也会逐渐恢复。市妇幼保健院产后康复中心的盆底康复治疗能够帮助产后妈妈尽快恢复身体,顺利拥有完美和谐的夫妻生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