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减轻分娩疼痛的四种方法

幼教网 2018-07-18 15:54: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分娩是会给妈妈带来痛苦,但也不必要过于害怕,通过合理的方法是可以减轻分娩疼痛的。分娩时的疼痛程度每个人来说是不同的,有些人可能痛感很深,有些人却很并不会感觉太痛,只是有点酸酸的感觉。如何减轻分娩疼痛,成了孕妇都非常关心的话题,现时减轻分娩疼痛的方法很多。

  方法1:药物止痛法

  面对“如何减轻分娩疼痛”这个问题,可以使用药物止痛法来帮忙缓解疼痛。使用脉替啶,即度冷丁,可以在第一产程的早期使用度冷丁,此药对处于焦虑、难以松弛的产妇有着很多的镇痛作用,将度冷丁药剂注射于一侧的臀部或大腿,可作用三小时,使胎儿呼吸减慢、感到想睡,但娩出后困倦感就会消失。但使用时需要注意,过晚使用,注射时间距离胎儿分娩时间过近,有时胎儿出生后会有无力的情形而需要适当的紧急处置。

  方法2:温水浴镇痛法

  产妇生产是产生紧张感、恐惧感和疼痛感,这些不良反应会阻碍分娩的进程。温水浴是通过温水的刺激性来减少产妇分娩的疼痛。温水具有刺激作用,可以加速孕妈妈的新陈代谢,调节孕妈妈的机体。而水的物理特性也具有镇痛作用,水的浮力作用可以平衡地心引力,促使产妇分娩时宫颈口扩张,帮助产妇接受体内强劲的涌出力,较好地放松或调整舒适体位。温水浴有效地减轻分娩的产前疼痛,缓解产妇的紧张感,安稳产妇情绪,起到镇痛以及促进顺利分娩的作用。

  方法3:分娩预演法

  这是一种心理辅导,针对孕妇对分娩的恐惧,而孕妇恐惧紧张的情绪会使子宫收缩失去协调,影响子宫颈扩张,加大疼觉,所以这些方式能调节产妇的心理,帮助孕妇缓解痛苦。孕妇接受分娩预演时,医院为孕妈妈模拟一个完整的待产、分娩过程,整个过程包括从开始有临产征兆、接诊、模拟分娩等各个环节。孕妇们熟悉临产时的流程和医院的环境、设施,具备了良好的心理认知,有效地消除恐惧感,分娩时疼痛减少,发挥自然,轻松分娩。知道了整个预演程序,您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你还会有“如何减轻分娩疼痛”的担忧与疑问吗?

  方法4:音乐镇痛法

  音乐在大自然中就是一种神奇的符号,在多个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在孕妇分娩时,音乐也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听觉中枢和抑制痛觉中枢在大脑中距离很近,当产妇的注意力集中到音乐的旋律、节奏、音高、音质及快慢上,因而分散对产痛的感应力。音乐还能使产妇产生一种喜悦感,一种迫切看到宝宝的宽慰感觉。这些良好感觉使产妇在分娩时产生良好的状态,帮助减少疼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