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妈妈掌握分娩过程的知识

幼教网 2018-07-18 16:03: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产妇的子宫口完全打开需要十几个小时。阵痛微弱的时候,不必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你可以换威舒服些的姿势,也可以和丈夫聊聊天,消除紧张情绪。

  分娩中的阵痛

  分娩是一项繁重的劳动,繁重的劳动需要充足的氧气和营养物质。

  如果对分娩缺乏思想准备或过分担忧,那么对阵痛就会特别敏感。因为担忧引发应激反应,则会加剧疼痛。

  活动一下,推进分娩

  阵痛总是很微弱而不增强时,可以活动活动身体,在医院的走廊里散步或者爬楼梯等,都能使阵痛增强。

  随着分娩的推进,阵痛的间隔时间会越来越短,每次的痛感也越来越强,持续的时间也会越来越长。阵痛时如果非常难受,可以自己寻找使身体感觉舒服的呼吸法或按摩腹部以缓解阵痛。

  分散注意力

  临产后由家人陪伴,由助产士指导,分散注意力,一起聊一聊孕妈妈感兴趣的话题,并讲解分娩的过程,使孕妈妈掌握分娩知识,有效地缓解分娩过程中的不适,从而降低对宫缩疼痛的感受力。

  调节呼吸的频率和节律

  当运动或精神紧张时,呼吸频率就加剧,主动调整呼吸的频率和节律,可缓解由于分娩所产生的压力,增强孕妈妈的自我控制意识。当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不台甚帮助孕妈妈缓解分娩的不适时,可选择拉梅兹呼吸法进行呼吸,呼吸的频率调整为正常的1/2,随着宫缩频率和强度的增加则可选择浅式呼吸,其频率为正常呼吸的2倍,不适达到最强的程度选用喘吹式呼吸:4次短浅呼吸后吹一口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