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妊娠后期适当“爱”顺利分娩几率高

幼教网 2018-07-18 16:06: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马来西亚科学家研究发现,孕妇在妊娠后期过性生活,将非常利于其自然分娩。

  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谭鹏冲博士在《产科学与妇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指出,人们普遍认为,怀孕中晚期同房,会加速女性分娩速度,但过去一直缺乏相关理论支持。 不过,最近他针对200位健康孕妇做的一项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

  据《生命时报》报道,参加此项研究的孕妇中,有116位孕妇在妊娠后期平均每周同房4次。与产前禁欲的孕妇相比,只有6.9%性生活频繁的孕妇在怀孕第41周时没有自然分娩,而妊娠后期有规律性生活的孕妇自然分娩率则高达90%,而且100%不需要医生、护士的过多帮忙。

  尽管研究人员建议把同房作为帮助生产的手段,但他们同时也指出:“医生应提前警告这些孕妇,性生活对妊娠前的产妇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因为性高潮带来的子宫收缩同生产时的宫缩有些相似,可能引发早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