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教育孩子学会感受美

幼教网 2018-07-18 18:0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家长教育孩子学会感受美

  孩子的心灵质朴单纯,孩子的眼光纯洁无暇,应该让孩子学会从大自然的自然美景中去感受和欣赏自然之关和艺术之关。如果孩子其有能够看到关的眼光,能够感受到自然之美,那么他一生的生活将会充满五彩斑澜的光彩。

  什么叫做美?自然就是美。当你在明眉的阳光下,看到枝头金黄色的秋叶在光波中颤动,或者来到池边柳树下俯吞那蓝天白云在水波中荡漾,你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块乐感,这种感觉就叫做“美’。自然之关始终不是艺术家能完全达到的,你看那空中的光和色,那花草的动和静,还有云水的波澜,有什么艺术家能够把这一切都表现出来呢?自然之哭是一切美的源泉,是一切艺术的范本,培养孩子的艺术感首先要从培养孩子欣赏自然之美开始。

  自然环境是大自然斌予有机体生活的天然条件,大自然是丰富多彩、千姿百态的。把幼小的孩子带到大自然的环境中去,不仅可以开拓孩子的视野,丰富孩子的印象,而且广阔的自然环境充满无尽的奥妙和知识,它丰富的形、色、声、光和它那无处不在的水、土地、空气、阳光等也以神奇的自然之美极大地吸引着孩子的目光,使孩子可以在真实、鲜明、活生生的环境中感受和体会自然之臾,体会和观赏神奇美丽的大自然不仅能够使孩子学会欣赏自然之美,也是对孩子智力的最好开发。

  带孩子到自然环咬中去,不要只是让孩子呆在户外,而是要积极引导孩子观察和欣赏大自然。例如在初春的时节可以带孩子去寻求存的气息。在田野里认真的观察在冰雪开始融化时,小草是如何慢慢地萌芽生长的,当湿湿的春风徐徐吹来时,带孩子到公园里观察花带是如何萌发、绽放的,柔软的柳枝儿在春风中荡漾,金色的迎存花在阳光下灿烂地怒放,枝头上小鸟在欢乐地歌唱,让孩子体会大地复苏、万象更新;夏季里日观彩云夜望月,看小菏才露尖尖角,便有蜻蜓立上面,在秋高气爽的秋天,带孩子登高望远,让孩子领略漫山红遍,层林尽染,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在寒风呼啸的严冬,让孩子体会什么是梅花欢喜漫天雪,冻死苍蝇未足奇;当大雪纷飞时让孩子观赏大地一片银白、琼楼玉阁,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万千景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