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前宫缩与宫缩痛

幼教网 2018-07-19 09:46: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分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宫下部。经数小时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故并非临产,称为假阵缩。而临产的子宫收缩,是有规则性的。初期间隔时间大约是10分钟一次,孕妇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至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当子宫收缩出现腹痛时,可感到下腹部很硬。

  孕期过程中常常听到宫缩这个词,可是我一直不明白什么叫宫缩,从词义上理解总得感觉到收缩才对。可是直到产后我才明白,这个词最直观的描述应该是当你在怀孕期间感到肚子一阵一阵的发紧发硬,就叫做宫缩。

  这样的话我从第三个月开始就偶尔有这样的感觉了,走着走着觉得肚子发紧的疼,我用的缓解方法是,立即停下来,稍微弯一下腰,过一会儿就好了,主要的问题就是休息休息!

  宫缩和孕妇的活动量有很直接的关系,随着妊娠的进展与胎儿的变大,孕妇身体负担也越来越重,子宫变得比平时敏感,微弱的刺激就会引起腹部发硬。

  宫缩大多数为生理现象,如果频率在正常范围就没有问题,但次数太多,一个小时以上也不见缓解,就要到医院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