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临产前哪些情况下要提前住院

幼教网 2018-07-19 09:47: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很多孕妈妈随着预产期的临近,会觉得很担心,不知道自己应该在什么时候提前住院。一般来说,孕妈妈怀孕40周,即到了预产期,不管是否有临产先兆,都应住院待产,在医院监测胎心,检查胎盘功能等。另外还有一些孕妈妈应在临产前1~2周就提前入院,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均应提前入院:

  孕前有病或孕期合并其他疾病

  一些孕妈妈在怀孕前或孕期间患有慢性病,或在产前检查中发现妊娠异常,都应该住院分娩,而且应提前数天住院待产。

  1、孕妈妈方面的问题:如孕妈妈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肾炎、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及骨盆狭窄、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初产妇年龄小于16岁或大于35岁;孕妈妈体重小于45公斤或大于85公斤;孕妈妈有过死胎、死产、新生儿死亡史。

  2、胎儿方面的问题:胎儿发育迟缓、巨大胎儿、胎位不正、超过预产期两周以上的过产儿等。

  在产前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孕妈妈或胎儿有上述异常情况,即属于高危妊娠,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消除或减轻症状。如原来胎位不正,经过矫治后胎位正过来了,则可以不提前往院待产。但一般属于高危妊娠的孕妈妈,即使症状减轻或消失,也都应提前住院。

  这是因为,在子宫收缩、胎儿娩出的整个分娩过程中,孕妈处于极度紧张的精神状态中,如果原来属于高危妊娠,就更容易使情况恶化。

  多胎妊娠的情况

  一次妊娠子宫腔内同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胎儿,称为多胎妊娠。多胎妊娠的发生率与种族、年龄及遗传等因素有关。

  多胎妊娠时,早孕反应较重,持续时间较长。孕10周以后,子宫体积明显大于单胎妊娠,至孕24周后更增长迅速。

  孕晚期,由于过度增大的子宫推挤横膈向上,使肺部受压及膈肌活动幅度减小,常有呼吸困难;由于过度增大的子宫迫下腔静脉及盆腔,阻碍静脉回流,常致下肢及腹壁水肿,下肢及外阴阴道静脉曲张。此外,多胎妊娠期间并发症特多,包括一般的与特殊的并发症。

  多胎妊娠是指一次妊娠宫腔内同时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胎儿,但是不包括输卵管多胎妊娠或子宫输卵管复合妊娠。人类的多胎妊娠中以双胎最多见,三胎少见,四胎及四胎以上罕见。

  多胎妊娠虽然是生理现象,但是多胎妊娠并发症与死亡率均高于单胎妊娠,双胎新生儿严重残疾的危险升高2倍,三胎则升高3 倍,故多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的范畴,临床应加倍重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