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临产前宫缩的症状有哪些

幼教网 2018-07-19 10:17: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宫缩是孕妇临产前的一个征兆,孕妇要对宫缩的感觉有所了解,发生宫缩时不要紧张,做好产前的准备。孕妇平时发生宫缩的话,一些事项要多加注意,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顺产。

  孕妇在妊娠的最后几个月会有宫缩现象出现,宫缩开始是不规则的,只是腹部会一阵阵的变硬,腹部出现疼痛感,这不是产前的症状,常被称为假宫缩。随着产期越来越近,孕妇宫缩会变得开始有规律,并且疼痛感会渐渐加强,间隔的时间也会慢慢缩短,疼痛的时间会有延长,疼痛感向下腹逐步扩散,腰酸并且下腹有排便感,这是宝宝要出生的征兆,孕妇就要做好产前的准备了。

  宫缩开始的时间是不规律的,把手放在腹部上会感觉腹部逐步变硬,这是假宫缩的症状。当发生真宫缩时,孕妇的腹部或者腰部会有疼痛感,疼痛感逐步加强,时间间隔会逐步缩短,开始可能是3到5分钟宫缩一次,到后来可能会40秒到60秒就会有一次宫缩。宫缩时腹部变硬,疼痛感向下腹部扩散,这是真宫缩的症状,当发生这些症状时,孕妇不要紧张,调整呼吸,保持心态平静,从容的做好产前准备,才能更有助于宝宝的顺利生产。

  孕妇在分娩前一个月会有宫缩,并且有的孕妇宫缩现象会很频繁。孕妇发生宫缩时不要太紧张,多注意休息,调整自己的心情,学会深呼吸来放松身体即可。但是如果宫缩次数过于频繁,每小时宫缩达到10次左右,孕妇就要到医院做检查了,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缓解宫缩的不适感。但是孕妇不能自己随便服用药物,通常情况下,服用药物对宫缩只能起到暂时的环境作用,更重要的是需要孕妇多注意休息,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