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娩前胎膜早破的信号有哪些

幼教网 2018-07-19 10:20: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般来说,胎膜早破的信号是不伴疼痛的阴道流水。常发生于腹压增加或大小便之后,阴道内突然有大量水流出,可湿透内裤,然后时断时续。流出的羊水无色无粘性,与粘性的白带不同;另一特点是,此种阴道流水于起立时增多,平卧时减少(甚至停止),羊水微浑,有时可见混杂其中的胎脂。所以与排尿有区别。

  胎膜破口很小或很高,或过期产孕妇羊水很少时,阴道流液呈“细水长流”状态,仅沾湿外阴部,很容易被病人忽略。

  孕妇一旦发现有阴道流水,立即就地平卧,再用担架抬送去医院,以防脐带脱垂及羊水流净。经医生确诊后,也应坚持平卧。

  会阴部放置消毒巾,尽量少作肛查和阴道检查,以减少感染机会。严密观察胎心,如有异常,应立即采取措施。胎膜早破超过12小时者,需加用预防性抗生素。

  胎膜破后,一般观察24小时,若无其他异常,多数产妇在此期间可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临产,且大多数能顺利分娩。如超过24小时仍未临产者,可考虑催产素引产。

  胎膜早破如何预防

  1、重视孕期营养,孕妇应多吃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

  2、重视产前检查,发现胎位不正则应及早纠正,有骨盆狭窄者更应注意。如果有严重宫颈炎症状,在怀孕前就得积极治疗。

  3、在整个怀孕期间要避免重体力劳动,防止疲劳过度。

  4、孕期应节制性生活(分娩前3个月禁止过性生活),还要防止腹部外伤和受到冲击。

  5、一旦发现“尿床”,要立即就医,以防不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