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迎接宝宝丈夫怎样帮妻子作准备

幼教网 2018-07-19 10:59: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十月怀胎,孩子就要出生了,做父亲的那种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那么,丈夫怎样帮助妻子作好产前准备呢?

  产妇一般都比较紧张,初产妇更是如此。丈夫此时更应该温存体贴,耐心照顾,使其尽量放松。并密切注意观察妻子的反应,以防出现意外。妻子分娩时,丈夫要亲自将其送入产房,并给予暗示:一切都会顺利的,不要耽心,我和你在一起。

  除了思想上的准备以外,还要为妻子和孩子做物质准备。要给孩子准备好奶瓶、奶锅等喂奶用具,还有衣、帽、包布、尿布、被褥等,这些最好用吸水性强、柔软、保暖的棉布做成。要为妻子准备卫生纸、月经带、鸡蛋、红糖、鲜姜等,同时还要把妻子产后用的换洗衣裤、洗漱用具、餐具及产前检查证、准生证、住院费等预先准备好,放在一起,以防临产时忙乱。

  生育是夫妻双方共同的使命,丈夫要积极参与,多方关怀,协助妻子做好一切准备,以增强产力,缩短产程,减轻分娩的痛苦,使小宝贝顺利出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