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生儿期的孩子最需要安静

幼教网 2018-07-19 11:29: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生儿期的孩子脱离母体独立生存的第一阶段,身体内部尚要发生各种变化。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持室内安静。首先,孩子一到世上就得自行呼吸,同时心脏等循环器官还要进行大改动。为了不妨碍这些变化和改造,也为了使妈妈充分恢复分娩的疲劳,均需保持安静。

  要是不安静的话,等于无形之中增加了婴儿的运动量,为止会多消耗氧气,婴儿就的加大呼吸量,然而,此时婴儿的呼吸器官功能尚不健全、成熟。因此,务必尽量使孩子能够安静的睡觉,不必过多抱他。

  不过,也不必太过于小心,比如在孩子附近走动时踮着脚、讲话时俯耳低语等等,实在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因为环境搞的过于寂静会使婴儿变的神经质,稍有声响就会吓一大跳的。其实家在高架铁路下的婴儿也长的很好,生命婴儿适应能力很强。当然,对于那些令人烦恼的噪音,应尽量设法避免,同时也要避免在婴儿周围大声喧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