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好书推荐:最经典的TOP100绘本

家长帮社区 2018-07-19 13:27: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好书推荐:最经典的TOP100绘本

  1、《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一坨便便引发的一串欢乐故事,让孩子在笑声中感受阅读的快乐。

  2、《大卫,不可以》——大卫的这些“不可以”,是不是小淘气包们全都做过?

  3、《妈妈的红沙发》——坚强的妈妈,孩子追逐梦想的榜样力量。

  4、《驴小弟变石头》——神奇的魔法,温暖的亲情。

  5、《爷爷一定有办法》——充满智慧和祖孙情的民间故事,小老鼠的一家为故事锦上添花。

  6、《母鸡萝丝去散步》——母鸡萝丝对那个出去散步的黄昏发生的事一无所知,孩子们却笑得乐不可支。

  7、《大卫上学去》——分享“淘气包”大卫的上学故事。

  8、《鳄鱼怕怕,牙医怕怕》——不想见连鳄鱼也怕的牙医,请你一定要认真刷牙。

  9、《大卫,惹麻烦》——听了那么多“不可以”的大卫并没有痛改前非,而是发挥超人能量,大惹麻烦。

  10、《好饿的毛毛虫》——一条在全世界小朋友面前畅通无阻、人见人爱的毛毛虫。

  11、《月亮,你好吗》——和太阳月亮一起享受早餐,这样的好事,是不是只有孩子的梦里才会出现?因为有故事,童年会多么地不同。

  12、《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让很多孩子和妈妈流下感动泪水的霸王龙的温情故事。

  13、《我喜欢书》——书,各种各样的书,为孩子们打开各种各样的窗。

  14、《猜猜我有多爱你》——大兔子和小兔子,到底谁爱谁多一些?感受爱的同时,欣赏语言之美。

  15、《三只小猪的真实故事》——真相到底是什么?一个故事的多种可能。

  16、《和甘伯伯去游河》——好脾气的甘伯伯给了淘气的孩子们一个快乐的游戏时间。文字之外,感受读图的阅读惊喜。

  17、《这样的尾巴可以做什么?》——一本没有故事情节的科普绘本,了解动物,从这里开始

  18、《我妈妈》——孩子心中最棒的、无所不能妈妈是什么样的呢?

  19、《七只瞎老鼠》——一个改编自民间故事“盲人摸象”的绘本故事,让孩子从简单的故事思索整体和局部的深刻哲理。

  20、《鲸鱼》——真的有鲸鱼吗?原来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是如此的不一样。善于有简单故事说明深刻哲理的五味太郎的杰作。

  21、《逃家小兔》——本妈妈们常常读到泪水涟涟的绘本,你是那个想要逃离妈妈身边、但妈妈的目光一直追随的小孩吗?

  22、《我爸爸》——我爸爸就是世界上最棒的爸爸,当然他其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爸爸,但是他爱我,我也爱他。

  23、《我是霸王龙》——有一只还不太会飞的小翼龙,它遇到了一头可怕的霸王龙……温暖心灵的好故事。

  24、《蚯蚓的日记》——你想偷看一只小蚯蚓的日记吗?里面记录了小蚯蚓的世界里很多有趣的事哦。

  25、《亲爱的小鱼》——当猫咪爱上小鱼,会发生什么样的奇妙故事?“我让你自由,你却回来了。”

  26、《花婆婆》——你一定要记得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27、《三个强盗》——请相信,有着可怕封面的绘本常常有着最温暖的内核,不信你来看看三个强盗和一个叫芬妮的小孩的故事。

  28、《两列小火车》——孩子的现实世界与飞扬的想象完美结合的一本绘本,火车一直开,阅读的快乐汹涌而来。

  29、《迟到大王》——这是一个有着超长名字的小男孩的故事,你会从中读到信任和理解,对我们有多么重要。

  30、《海底的秘密》——读完这本经典无字绘本,相信每个孩子都想拥有一台书中的神秘相机,来一场穿越时空和地域的奇妙的海底旅行。

  31、《小恩的秘密花园》——即使是在经济大萧条时期,小恩开满鲜花的屋顶秘密花园,也能为艰难中的人们扫去心底的阴霾。流淌在书信体的独特讲述中的温暖,如和风拂过一样优美的画面,值得一读再读。

  32、《阿文的小毯子》——如果您的孩子像阿文一样,到哪儿都要带着他那条旧旧的小毯子,您是否会安然允之?一条小毯子里,也许就隐藏着完美亲子关系的秘密。

  33、《菲菲生气了》——生气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看菲菲是如何让“这个广阔的世界安慰了她”。一本可以帮孩子面对不良情绪的好绘本。

  34、《奥莉薇》——这只爱穿红裙子、常常把妈妈累到晕、连讲几个睡前故事都要跟妈妈讨价还价的猪小妹,是不是像极了我们又淘气又可爱的孩子?她可是一只受到全世界孩子欢迎的小猪哦。

  35、《大猩猩》——安娜的爸爸总是很忙,没有时间陪安娜。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安娜最喜欢的动物大猩猩带着安娜做了所有她想做的事。第二天,爸爸带安娜去动物园看大猩猩。陪伴,是父母所能给孩子做好的礼物。

  36、《三只山羊嘎啦嘎啦》——挪威民间故事改编的绘本,看看三只山羊如何用智慧战胜山怪,到山那边吃得饱饱。故事和画面有着民间故事独特的幽默和智慧。

  37、《风到哪里去了》——在母子充满诗情画意的问答中,通过孩子熟悉的事物,传递了物质不灭的哲理。

  38、《魔法亲亲》——小浣熊上学前,浣熊妈妈留下一个吻在小浣熊的掌心,有了这个“魔法亲亲”,小浣熊走到哪儿,都有妈妈的爱陪伴着。一本帮助孩子克服分离忧虑的好绘本。

  39、《讨厌黑夜的席奶奶》——怕黑的小孩,看见怕黑夜的席奶奶和黑夜不屈不挠的“战争”,一定会感觉又好玩又鼓舞:原来,黑其实一点也不可怕。

  40、《你睡不着吗》——有很多和小小熊一样不肯睡的小孩,但有多少和大大熊一样耐心对待不睡觉世界冠军的小孩的父母呢?一本会让孩子感觉安慰、让大人看见反思的绘本。

  41、《你真好》——宫西达也温情恐龙故事系列中的一本,与其他故事不同的是,这个故事中“强”和“弱”不再分明,霸王龙和薄片龙之间,那种互助和关爱,因为有种平等的力量,格外动人。

  42、《跟屁虫》——如果故事里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那么故事里肯定有一个叫“跟屁虫”的妹妹,这个称呼,是一种带着骄傲的亲昵。充满童趣的故事,孩子们会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43、《警官巴克尔和警犬葛芮雅》——警官巴克尔和警犬葛芮雅的爆笑故事,在孩子们的大笑声中,一些安全小知识已经在不经意中留在他们心中了。

  44、《好朋友》——小猪波波、小老鼠强强和公鸡咕咕是好朋友,他们认为好朋友就要永不分离,于是他们天天在一起开心地玩。终于有一天,他们明白了:好朋友也需要彼此有自己的空间,即使分开了,也会彼此惦念。

  45、《傻鹅皮杜妮》——皮杜妮是一只希望拥有智慧的鹅,一天它无意中捡到一本书,它以为只要拿着书,就会有智慧,结果处处显摆,也处处惹事,终于闯了大祸。彩色和黑白页交替出现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关于智慧的故事。

  46、《让我安静五分钟》:与其说这是一本给孩子看的绘本,不如说这本绘本与被孩子们折腾得想大喊“让我安静五分钟”的妈妈们更有共鸣,看三只小象是怎样把象妈妈折腾得想要“安静五分钟”而不得的。

  47、《蚂蚁和西瓜》——蚂蚁和西瓜,都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东西,可是这次蚂蚁和西瓜的故事,却很不一样,一个可以让孩子们演绎出无数版本的、发挥无穷想象的好故事。

  48、《跳舞吧,小雅》——不仅是爱跳舞爱美的小女孩会喜欢书中可爱的小雅,我想喜欢不断尝试新事物的孩子们都会喜欢这本美好的书,那么,做为大人的我们,像书中的妈妈一样,给孩子一个尝试的机会,接纳孩子的成长。

  49、《生气的亚瑟》——亚瑟的妈妈让他去睡觉,不让他看电视片,所以亚瑟生气了。他非常、非常地生气,气到足以把整个宇宙都震成碎片……但突然之间,亚瑟忘记了究竟是什么惹得他如此生气……

  50、《活了100万次的猫》——活了100万次,都是别人的猫,只有这一次,因为爱,成为自己。这是一本不单单写给孩子们的绘本,读给爱人听,似乎也不错。

  51、《小仙女艾丽斯》——据说这位小仙女已经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女版大卫”,可见她肯定也做了很多被妈妈喊停的“不可以”的事情。她顽皮又可爱,她天真又捣乱,可是谁的童年不是因为这样的横冲直撞才让人留恋?

  52、《好饿的小蛇》——这是一条永远也吃不饱的小蛇,这是一条带给孩子们爆笑快乐的小蛇,关于这条小蛇到底是悲还是喜的故事结局,不要错过藏着秘密答案的封底哦。

  53、《疯狂星期二》——那个星期二的晚上,发生了什么奇妙的事?为什么那么多的大人和孩子,都为这样一本无字绘本着迷?它没有用文字给我们讲故事,但用画面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好故事。

  54、《大脚丫跳芭蕾》——大脚丫也会成为最好的芭蕾舞者?相信吧,所以的喜欢跳舞的孩子们,只要肯为梦想努力,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55、《月亮的味道》——月亮是什么味道的呢?好想尝一口呀,于是小动物们搭了一条通往月亮的天梯。它们尝到了月亮的味道吗?

  56、《纸袋公主》——勇敢又智慧的公主的故事。谁说只有和王子生活在一起,才是幸福的结局?不一样的公主,不一样的故事。

  57、《让路给小鸭子》——无论是憨态可掬的小鸭子,胖胖的警察,还是在这个城市里平静生活的人们,都会让人从这本绘本里读出:生活的平静,人与自然的和平相处,人与人的和平相处,是多么的重要。

  58、《阿立会穿裤子了》——阿立会穿裤子了,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孩子的每一次独自开始,都是一次成长的经历。

  59、《环游世界做苹果派》——让我们跟随这本绘本,来一次环球之游,搜寻世界上最好的原料,领略各国风情,做世界上做好吃的苹果派。不仅是一次味蕾之旅,也是一场环球地球之旅。

  60、《小蓝和小黄》——一次奇妙的颜色之旅,也是一段与好朋友出去玩的快乐之旅。简单的故事,简单的画面,一样可以创造出划时代的打动人心的杰作。

  61、《会飞的抱抱》——奶奶的生日快到了,阿文想寄给奶奶一个“抱抱”,这真是一个会飞的抱抱啊,它通过一个一个热情的人们的接力,真的到达了奶奶身边,这是一份温暖而独特的生日礼物,也是心中有爱的人们送给奶奶的一份最完美的礼物。

  62、《妈妈心·妈妈树》——小苹果不想上学,于是妈妈做了一颗心,让小苹果带到学校,就像妈妈陪伴着一样。一个帮助孩子克服分离焦虑的故事。

  63、《小黑鱼》——在大海的深处,有一群小红鱼和一只小黑鱼,小红鱼们担心被吃掉,整天只能躲着。有一天,他们在小黑鱼的带领下,组成了一条大海里最大的鱼,小黑鱼就是这条大鱼的眼睛。他们终于可以在大海里快乐地游来游去了。

  64、《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来自宫西达也的大野狼和小猪们的故事。运气好也不一定有美味入口哦,看,小猪们在封底睡得多香啊。

  65、《星期二洗发日》——每个人都有不喜欢但不得不做的事,怎样让难以忍受变得没那么难接受?告诉你他是怎么克服不爱洗头的困难吧。

  66、《好奇的乔治去玩具店》——乔治是一只顽皮的小猴子,他去玩具店会发生什么样“天下大乱”的故事呢?

  67、《追寻恐龙》——让我们搭上神奇校车,探索恐龙世界的奥秘吧。

  68、《谁是蛀虫的朋友?》——这是一只画得特别可爱的小蛀虫,你愿意成为它的朋友么?为了让“可爱的身体”健健康康,我们还是认真刷牙、远离蛀虫吧。

  69、《云朵面包》——你想不想像可爱的猫咪那样,摘一朵洁白的云,让厨手高手妈妈来做一个蓬松的面包,送给你最最亲爱的爸爸吃?这实在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绘本,优美的画面里,光与影有着和谐的旋律;温暖的文字中,浓浓的亲情轻柔地四溢开来。

  70、《有个性的羊》——赫尔伯特真是一只有个性的羊,它爱美爱玩爱闹,不管做什么都别出心裁,虽然它是这样的与众不同,但是它的朋友们也一样接纳它,当然啦,它也一样爱着它的朋友们。一个让孩子们懂得在发挥个性的同时,也要善于接纳与众不同的伙伴的故事。

  71、《永远永远爱你》——宫西达也的“温情的恐龙故事”系列之一。慈母龙和霸王龙的温情故事。

  72、《天空在脚下》:梦想,是庸常生活里的一束微光,只要你用热爱和坚守持续点燃,终有一天,你会看到满天星光为你闪耀,就如书中这个叫米瑞的女孩一样,通过不懈努力,她终于能稳稳站在绳索上,在星光下横跨夜空,那一瞬间如此辉煌。

  73、《生气汤》:一天小男孩霍斯很不高兴,他带着一肚子怒气回家。但是,他妈妈却说要煮汤。当水滚开时,妈妈对着锅子大叫,她要霍斯也照样做。他们还一起对着锅子龇牙咧嘴、吐舌头、大声敲打锅子。最后,霍斯笑了,心里也快活多了。

  74、《谁藏起来了》——找一找,看一看,书中这些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物们,谁藏起来了?看看谁找得又快又准。这不是一本仅仅读给孩子听的书,和孩子一起通过书这个媒介,一起游戏,书,也可以这样玩。

  75、《我永远爱你》——阿力不小心打碎了妈妈最爱的蜂蜜碗,他担心妈妈不爱他了。通过母子间的问答,妈妈给了阿力最满意最温暖最有安全感的答案,那就是:我永远爱你。

  76、《朱家故事》——朱家有爸爸妈妈和两个小男孩,妈妈操持所有的家务,而另外的三个人已经习惯了这样似乎理所当然的生活。有一天,再也无法忍受的妈妈离家出走了,他们的生活会发生怎么奇妙的变化呢?来自安东尼.布朗的充满寓意与细节的杰作。

  77、《狼婆婆》——大家小时候都听过狼外婆的故事吧?华裔图画书作家杨志成的根据古老的中国故事改编的凯迪克大奖作品。

  78、《这片草地真美丽》——这本是一片美丽的草地,城里人假日休闲的好去处,最后,爱它的人们把它们变成了高楼大厦。有时候走得太远,我们常常忘了为什么出发。一本发人深省的绘本。

  79、《玛德琳》——玛德琳是一个有一点顽皮有一点疯狂的小女孩,她和另外十一个小女孩一起住在巴黎的一座修道院里。有一天,玛德琳得了盲肠炎住院了,另外十一个小女孩去医院探望玛德琳回来后的某一个晚上,她们哭了,这是为什么呢?

  80、《迷失在太阳系》——这一次,让我们搭乘神奇校车,到太阳系去看看吧,这一定是一次奇妙的太阳系之旅。

  81、《最奇妙的蛋》——最奇妙的蛋是怎样的?它可能是最大的,也可能是方的,还可能是彩色的。总之,它是最奇妙的。每一个你,都是最特别的自己。

  82、《小种子》——秋风起,一粒小种子飞离了它的家。它飞过高山、越过海洋、穿过沙漠,躲过了天敌们的觅食,经过一个漫长的冬天,春天来了,小种子发芽了,历经千辛万苦,小种子终于开出了绚丽夺目的花。

  83、《巫婆的孩子》——巫婆的孩子是三个拥有魔法的孩子,他们一样顽皮捣蛋、爱捉弄人,当他们变不回去时怎么办?他们自有自己的“魔法”召唤他们万能的巫婆妈妈。原来,做一件被巫婆妈妈禁止的事情,巫婆妈妈就会立马出现来说“不可以”啦。真有趣。

  84、《我的兔子朋友》——我的兔子朋友他喜欢帮忙,却总是越帮越忙,但我一点也不怪他,他本来就是想帮忙来着,再说了,他真的给我们带来了好多快乐的笑声,我喜欢的我兔子朋友。

  85、《七彩下雨天》——如果下起彩虹色的雨,会怎样呢?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奇思妙想,让想象的翅膀多飞一会儿。

  86、《子儿,吐吐》——小猪“胖脸儿”吃东西总是特别快,这天他又把木瓜连籽也吃进去了。这可怎么办?于是他担心木瓜籽在肚子里发芽长出木瓜树,这是一个孩子充满想象的孩子世界里好玩的故事。

  87、《爱心树》——这是一棵无私给予的树,他把他的一切都给了那个他爱的孩子,只为了他快乐,最后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当孩子老了倦了回到他身边时,大树依然毫无保留地接纳了他。

  88、《海底探险》——让我们跟随这辆被全世界无数孩子喜爱的神奇校车,到海底世界去看一看吧。

  89、《我好担心》——谁说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他们常常比大人更难找到排解忧虑的出口,让我们从和孩子共读绘本开始,走进孩子的世界,建构一座连接彼此的桥。

  90、《雪人》——一个雪夜和雪人一起玩的奇妙经历,谁不想有这样充满故事的童年呢?

  91、《巴士到站了》——各种各样的人,带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乘坐这辆一站站停靠的巴士。当爱车的孩子跟随这辆巴士行进的时候,从五味太郎的画面中,你会发现这真是一辆载着人间百态、装满故事的巴士。

  92、《祝你生日快乐》——这是一个哀伤而温暖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姐姐得了癌症不幸去世,一本很好的生命教育读本。

  93、《小牛的春天》——四季轮回,小牛也在一天天长大。从小牛的四季歌,窥视万物生长。四时的变化,万物的生长,感动就在春天。

  94、《彼得的椅子》——家有二宝,谁的欢喜谁的忧?这是一个大宝眼中有了二宝后的世界,原来只为自己所有的一切,不得不与新来的小婴儿分享,于是彼得带着他的小椅子准备离家出走,却发现那个椅子对他来说,已经有些小了。他主动让爸爸把他的椅子漆成了粉红色,给妹妹坐。长大,就是这样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好像是突然间来临,其实,对孩子来说,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95、《下雪了》——小男孩彼得一觉醒来,发现昨晚下了一场雪,他兴奋地跑到雪地里痛快地玩了个够,回家时还特地藏了个雪球在口袋里准备留着第二天玩。一本充满简单快乐,让孩子看见自己,让大人找回童真的绘本。

  96、《小阿力的大学校》——上学原来这样有趣,跟随小阿力一起,提前预演学校的乐趣吧。

  97、《好奇的乔治去巧克力工厂》——顽皮的小猴乔治去巧克力工厂,贪吃的他这回会惹什么样的麻烦呢?

  98、《小猫头鹰》——三只小猫头鹰在黑暗中等待妈妈回家的故事,孩子会在这本绘本中找到等妈妈的那种心灵共鸣。

  99、《气候大挑战》——神奇校车的又一次科普之旅,让我们跟着神奇校车,探求气候的秘密吧。

  100、《我的连衣裙》——一本小女孩们爱不释手的绘本,类似孩子涂鸭的简单、清新、美丽、有趣。走过哪里,裙子就变成了哪里的样子,试着亲手画一画,是不是很有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