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落下的“心理病根”可能导致产后抑郁症

幼教网 2018-07-20 11:18: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这个特殊时期,年轻的准爸爸准妈妈们该怎么度过情感的难关呢?怀孕女人激素改变,再加上心理负担重(担心工作、担心胎儿、担心生产等),必然有情绪反应,容易悲观,时常伤心,会烦躁发怒等。此时,另一半得投入更多关怀与陪伴,不然,孕期落下的“心理病根”可能导致产后抑郁症。

  1、矛盾可能是婚姻情绪的延续

  怀孕的女人心理是很复杂的,如果没有充分做好做妈妈的准备,仅因意外怀孕、年龄大了而怀孕,很容易让各方压力聚集,出现极大负面情绪。

  因为,怀孕后的女人面临多重压力:事业发展会不会受影响;宝宝是否健康,生产顺不顺利;另外,婚姻关系(夫妻、婆媳关系等)也是一大压力来源,如果怀孕前,两人的婚姻原本就存在这些问题,情绪就更大了。

  2、丈夫的陪伴最重要

  别以为怀孕就一定会破坏夫妻感情,处理得好也能增进夫妻间的理解与感情。这个过程少不了丈夫对妻子的态度和关怀,做老公的下班早点回家,要多陪陪老婆。同时,具体事情多替老婆着想。比如,口味变了就帮她找寻可口饭菜,有任何身体不适及时送去医院,陪老婆散散步,看看绿色植物等,把关心落实到小处。

  怀孕的女人也得学会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多听听舒缓的音乐,做些令自己心情愉悦的事情,适当做些运动等。

  3、可以求助孕期心理辅导

  如果孕妇的烦躁、不愉快情绪持续超过3周,说明单纯靠自己的力量已经无法帮助脱困,建议求助心理辅导。另外,有种夫妻可以共同参与的孕期心理辅导。在辅导班上,会让男人带上大枕头扮孕妇的体验,通过这些方式让夫妻间多体谅对方难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