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妈产后恢复悉心调理最重要

幼教网 2018-07-20 11:41: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妈妈们在生产后的“坐月”时期里,要注重身体的呵护和保养哦。这不仅是为了妈妈自己,也是为了宝宝。只有妈妈身体健康,宝宝才能照料得更好。而不注重产后调理的妈妈,在日后的日子里就会因为这些产后后遗症苦恼。

  在生产后要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1、恶露:产后从**排出来的分泌物叫恶露,产后的开始几天,鳄梨量会比较多。颜色鲜红的是红恶露,也称血性恶露。3~5天后所含血量减少,恶露变为淡红色,称为浆恶露,产后10~14天,恶露呈现白色或黄色称白恶露。

  正常的恶劣有血腥味,但是不臭,大约在产后3周就干净。

  剖腹产的产妇恶露时间比**分娩的要长些。通过对恶露的观察,注意其质和量、颜色及气味的变化以及子宫复旧的情况,可解子宫恢复是不是正常。

  2、子宫复旧:分娩后子宫体积逐渐缩小并恢复原状的过程叫子宫复旧。子宫复旧的快慢与产妇的年龄、分满次数、全身健康状况、产程长短、分娩方式及是否哺乳有一定关系。

  有胎盘或胎膜残留,子宫内膜炎、盘腔炎、子宫后屈、子宫有机瘤等情况会妨碍子宫复旧。

  在产后每天必须的简单护理:

  1、保持会阴清洁:产后擦洗会阴每天至少2次,大便后加洗1次。

  用棉球蘸无菌清水或生理盐水,先擦阴阜及两侧阴唇,最好擦肛门,不可由肛门开始向前擦,擦洗后换上消毒的会阴垫。月经带和内衣裤也应该勤换洗,并在日光下暴晒达到杀菌目的。

  躺卧时,应卧向伤口的对侧,如会阴伤口在左侧,应向右侧卧,以防恶露流入伤口,增加感染机会。

  2、洗澡:产后汗腺活跃,产妇大量出汗,乳房淌奶,**又有恶露排泄,全身发粘,需要比平时更讲究卫生,医生认为正常分娩的产妇,产后24小时即可开始洗澡。

  产后应当洗淋浴,水温34°~35°,室温最好26°。浴后迅速用毛巾擦干,防止受凉,洗浴次数可按季节安排,一般是每周2~3次,产后一个月内禁止盆浴。

  3、刷牙:分娩后坐月子营养补充多,三餐之外还加点心,食物残留牙缝中的机会增多,经细菌分解产生的酸性物质腐蚀牙面,可产生龋齿或其他牙病。

  产后恢复的八个禁忌:

  1、不宜滋补过量:一般女性分娩后,为了补充营养和让奶汁分泌充足,都特别重视产后的滋补,常是天天不离鸡,餐餐有鱼肉。其实这样不仅浪费钱财,还可引起麻烦,因为滋补过量可引起肥胖,肥胖会使体内糖和脂肪代谢失调而引起各种疾病。如果产妇营养太丰富,必然使奶汁的脂肪含量增多,若婴儿胃肠能吸收,也容易造成肥胖,并易患扁平足;若婴儿胃肠消化功能较差,不能充分吸收,则会出现脂肪泻,若是长期慢性腹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