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妈妈产后私密处的弹性可以恢复吗

幼教网 2018-07-20 13:32: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胎儿经过妈妈的子宫生活中降临到人世间,他们必须得经过妈妈们的私密地带出生。在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损伤,常发生**及会阴撕裂,累及会阴体及附着于此处的组织(如尿**隔、球海绵体肌、提肛肌等)。有时**粘膜及皮肤皆无明显撕裂伤,但深部的肌肉、筋膜及神经纤维断裂,**及**外口的支持组织减弱而松弛,有的须作**前后壁修补。

  产后**松弛与分娩方式有关吗?

  **松弛是指盆腔肌肉群的张力下降,造成**周围肌肉松弛、**变宽。产后**松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儿过大(头部过大),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中期引产造成**损伤;数次分娩;产后缺乏运动;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肉群恢复不良等等。

  **弹性可以恢复吗?

  **本身有一定的修复功能,产后出现的扩张现象在产后3个月即可恢复。但毕竟是经过挤压撕裂,**中的肌肉受到损伤,因此**弹性的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产后妈妈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加强弹性的恢复,促进**紧实。

  1、屏住小便: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可以提高**周围肌肉的张力。

  2、提肛运动: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可以很好地锻练盆腔肌肉。

  3、收缩运动:仰卧,放松身体,将一个手指轻轻插入**,后收缩**,夹紧**,持续3秒钟,后放松,反复重复几次。时间可以逐渐加长。

  4、其他运动:走路时,有意识地要绷紧大脚内侧及会阴部肌肉,后放松,重复练习。

  经过这些日常的锻炼,可以大大改善盆腔肌肉的张力和**周围肌肉,帮助**弹性的恢复,对**有所帮助。除了恢复性的锻炼,产后妈妈还应该保证摄入必需的营养,保证肌肉的恢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