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剖腹产的女人产后要如何恢复身体

幼教网 2018-07-20 13:46: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剖腹产是准妈妈分娩的一种方式,剖腹产后要特别注意身体的健康恢复,那么具体该怎么呢?需要注意些什么事项呢?

  剖腹产后的六个小时之内的要求

  新妈妈进行剖腹产手术后,回到病房医生会告诉你相应的做法。头需要偏向一侧,平躺于床上,不可垫枕头,同时将腹部放置沙袋,在术后6小时内应当禁食。过了六个小时,新妈妈就可以使用枕头了,这是医生会建议你最好采用侧卧位,可以将被子或毯子垫在背后,使身体和床形成20-30度角;麻药劲儿过了以后,大多数产妇会感觉腹部伤口疼痛,这时让医生开些处方药,或者可以使用镇痛泵缓解痛苦。有的新妈妈体质好可以不用处方。在六小时后也可以少喝点排气汤,而且要适当的活动活动。

  新妈妈剖腹产产后一周该如何恢复

  新妈妈产后一周就可以正常饮食了,要大量的喝水,及时排便。可以选择蛋汤、烂粥、面条等,然后依产妇体质,饮食恢复到正常。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这个阶段,先不要盲目的进补,不要喝些鸡汤、肉汤等油腻的下奶汤。

  剖腹产的新妈妈产后一个月内

  剖腹产的新妈妈和顺产的新妈妈一样,都要坐月子。而且月子期间也要注意不要破凉东西,注意休息和营养的补充。同时还要注意伤口的愈合。

  新妈妈产后两个月以内

  在这个阶段由于剖腹产是手术,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新妈妈要额外小心,不要提举任何比自己的宝宝更重的东西,可以尝试走楼梯,一天之中上、下一层楼足够了。要适当的活动,但是活动量不宜过大。在产后的头两三个星期不要自己开车,注意安全,可以做一些运动骨盆的体操。

  这里还要提醒新妈妈产后不宜喝过多的红糖水,不要误认为喝红糖水就可以补血了,产妇在坐月子时多喝红糖水可能损坏牙齿,还会加速产妇出汗,不利于产妇身体的迅速恢复,甚至使产妇有中暑的可能性。新妈妈补水最好选择白开水,和一些新鲜的果蔬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