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细心的自己护理好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

幼教网 2018-07-20 13:48: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产妇产后护理注意事项,是每一位产妇们生产后必须注意的,产后细心的自己护理好才会拥有健康的身体,给宝宝更多的爱和呵护。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1:观察恶露

  恶露在产妇产后10天后会逐渐减少。如果出现血块、恶臭或鲜血流出等异常现象。这说明产妇们的恶露发生了异常,此时产妇们要立即通知医护人员,及时治疗。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2:检查大小便

  产妇产后要观察大小便是否顺畅。由于会阴伤口疼痛及生产时膀胱和尿道受损及压迫,产褥期出汗又多的以上原因,许多产妇均易导致便秘。所以产妇特别留意大小便顺畅。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3:预防痔疮

  专家提示部分产妇会有坐月子期间会有痔疮的发生,所以产妇注意观察静脉曲张,产后要注意蔬果均衡,少吃热气的食物,防止痔疮的病发。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4:检查子宫

  产妇产后护理注意事项中,最重要的是检查子宫是否脱垂。因为产妇在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会造成韧带松弛,从而导致**器官松弛。因此会出现尿失禁,子宫脱垂等现象。所以产妇在产后都要定期检查自己的子宫恢复情况。如果有脱垂等现象,产妇们要及时联系妇产科医生。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5:观察子宫恢复情况

  产妇在生产后,要随时观察子宫的恢复状况。产后子宫一般在肚脐的位置,观察子宫下降的程度是不是正常。产妇们要随时检查自己的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发现又什么异样或者疼痛,要及时就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