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剖腹产产后缓解疼痛的方法与恢复

幼教网 2018-07-20 13:52: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剖腹产(也称剖宫产)后,产妇除了要应对一般的乳房胀痛、情绪变化、阴道分泌物等产后恢复问题外,还需要面对刚刚经历的腹部大手术所带来的产后疼痛,你很可能会觉得相当疼。从产房回到病房后,你也许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即使在床上稍微动动身子,多半都需要抓住东西或者抓住人才行。

  医院为了缓解你的剖腹产产后疼痛,可能会采取以下方法:

  如果你做剖腹产时使用了硬膜外麻醉或者腰麻,麻醉师可能会再加一些吗啡,以便在产后长达24小时的时间里,为你提供很好的镇痛效果,而且这样你也不会有使用全身麻醉剂之后那种头重脚轻的感觉。在有些医院,麻醉师在手术后会把硬膜外管留置12~24小时,以便在你需要的时候,能通过硬膜外管内给药。一旦你的局部麻醉不能再提供足够的镇痛作用,医生就会给你使用全身性镇痛剂了,一般是含有麻醉剂的药片。

  如果你在手术时使用的是全身麻醉(全麻),或者在手术后,麻醉师没有在你的腰麻或硬膜外麻醉管内给你注射一剂吗啡,那么在术后医生会立即给你用全身的麻醉剂。医生可能会给你每3~4小时注射一次镇痛剂,或者建议你使用镇痛泵(也叫止痛泵)。当你感觉疼痛的时候,按一下镇痛泵上面的按键,药物会通过你的静脉自动把镇痛药注入你的体内。镇痛泵给药的剂量和速度是由机器控制的,所以注入到你体内的剂量是安全的,不会超量。如果你有任何不确定的地方,一定要向医生咨询。

  手术后,你可能会觉得头重脚轻,也许还会感到恶心,恶心有时会持续48小时。告诉医生,看看他是否会给你用一些药物来减轻不适。很多剖腹产产妇还会觉得全身瘙痒,特别是那些通过硬膜外或腰麻用过麻醉剂的产妇。如果你也是这样,要告诉医生,医生应该也会给你用一些药来缓解瘙痒。

  你肚子上的切口部位也许会有麻木和酸痛的感觉,而且伤口还可能会稍稍鼓起、肿胀、颜色也比正常的肤色深。医生会每天来看你,了解你的恢复的情况,检查伤口是否正常愈合。这个时候,不管是什么问题,都别忘了咨询。最初,在打喷嚏、咳嗽,或者做其他会对腹部造成一定压力的动作时,你都会感到疼痛,但别担心,你的感觉会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