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导致血栓病的常见原因

幼教网 2018-07-21 08:57: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妊娠期间孕妇都是瓷娃娃,身体脆弱的不得了,所以要用心的呵护才行。生下孩子以后并不代表你已恢复到以前那个健康的自己。妇女产后还是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威胁,血栓病就是容易发生的一种病。

  这是由于妊娠期妇女活动较少,而且进补的较多,所以体内血液循环处于高凝状态,这种情况会一直维持到产后一段时间。另外,怀孕后期子宫增大压迫下腔静脉,使血液回流受到阻碍。如果再加上产后妇女患某些疾病,或剖宫产后长期卧床,使得血液流动缓慢,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血栓病。

  血栓病的发病时间大多在生产后的3到12天,血栓发生的部位不定,也会出现不同的表现。下肢静脉发生血栓病表现的症状是下肢疼痛,行走困难;盆腔血栓表现的症状是腹痛、发高烧、下肢感到压痛、皮肤发红和出现水肿等;肺血管栓塞表现的症状是胸痛、呼吸感到困难。

  因此,产后妇女不要一直躺在床上不动,应尽早离床活动。自然分娩的妇女,可在生产后的24小时开始做轻微的运动。可以在床上翻身、抬抬腿、绕床来回走走等;而剖宫产者就不能像顺产的妇女那么早就可下床走动,要推迟三四天。如果已经发现自己患血栓病,应当卧床休息,接受活血化瘀、抗凝及抗感染等治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