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常见疾病预防

幼教网 2018-07-21 09:16: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目前,女性宫颈类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而产后所占患病比例高达60%。让众多宝妈们不解的是,不都说生孩子治病吗?怎么随着迎接宝宝的喜悦心情,妇科病却随着悄然而至呢?

  其实,这和生宝宝本身联系不大,致病的真正原因却和产后的保健有着很密切的关系。

  好多女性都觉得,做月子是也就一个月,三十天。可坐月子可不代表着你的产后身体状态得到了有效的恢复。真正的产后恢复期其实应该需要六周。这期间,子宫的复原贯穿与整个哺乳阶段。一旦忽略,就会将细菌带入到开放程度不同的宫颈口内。

  那么在这期间,我们都应该做好哪些方面的防护呢?

  1、注意清洁并保持干燥,勤换内衣裤。

  2、保证乳汁的畅通。

  3、产后消耗太多的体力,体质较差,毛孔大张,一定要注意别受风别着凉,感冒发烧,影响的不只是上呼吸道,还有下生殖器的感染。

  4、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但要避免产妇和婴儿对着风口。

  5、如果产前后心脏病等情况下,更要格外小心护理。

  6、产后半年内尽可能的杜绝亲密接触,或这好防御措施。

  7、这里还要强调一下产前的宫颈癌的筛查。一般,在产前没发现异常,那孕期的宫颈问题也不会太坏。不过产后的相关检查依然要做,以确保宫颈的绝对安全。

  8、当发现宫颈方面的破损或糜烂时,要进一步的检查HPV。

  9、洁身自好,爱护自己、避免同时拥有多个性伴侣。

  10、及时调整阴道内的环境,以防止不良的环境导致病原体的入侵。

  11、保证产后的情绪稳定和心情的愉悦,良好平和的性情和健康乐观的心态,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最好“推手”。

  12、适量的运动,这对心情的保持,和身体的恢复大有好处。

  由此可见,从产褥期到产后整个哺乳期,女性的任务不仅仅是喂养儿女这么简单,这还是妇女保健的重点时期,不容忽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