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女性易发的常见疾病

幼教网 2018-07-21 09:17: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家都会试想女性分娩后,为之身体此时会感到极大的放松,殊不知身体的免疫力是极具的在下降,如不加以更好的保养和做好积极护理,身体就会发生乳腺炎、产褥热等疾病影响。那产后女性易发的常见疾病有哪些呢?

  产后疾病之产褥热

  分娩时,胎宝宝会从产道出生,阴道或者外阴部会留下伤口,胎膜或者胎盘脱落时会在子宫壁留下大大小小的创面,细菌进入这些创面而出现炎症,所以导致了发热或者发冷,一般会持续两天以上。

  应对措施:产后新妈妈一定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发热的时候要补充养分和水分,充分休息,这样才能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此外,如果新妈妈持续高热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生素,消炎剂或者解热剂等,严重的时候要及时住院治疗。

  产后疾病之乳腺炎

  产后新妈妈由于乳罩或衣服太紧,乳腺管堵塞,乳头皲裂,出现乳房淤快,疲劳,免疫力下降都是会出现乳腺炎的。一般得了乳腺炎的新妈妈,会出现乳房红肿,变硬,全身酸痛,体温持续在38℃以上,严重时腋下的淋巴结肿大,乳头流脓。

  应对措施:产后新妈妈如果有需要喂奶的话,可以先让宝宝充分的吸允发炎的乳房,然后排空乳汁,这样会有利于炎症的消退。在授乳的前后可以用热毛巾按摩乳房或者用热水冲洗,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同时也可以配合着使用抗生素。如果产后新妈妈有出现以整体持续发热,就要接受检查。

  产后疾病之尿失禁

  生产的时候导致肛门或尿道周围的括约肌松弛,从而致使尿失禁的出现,此外,肛门或尿道周围的括约肌原本就弱,或者胎宝宝太大,难产时也是会出现尿失禁的。一般自然分娩的的初产妇会比经产妇更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应对措施:出现这种现象的新妈妈一定要接受治疗或者是做骨盆体操。用憋尿的感觉让阴道收缩3秒钟,在放松。一次10遍,每天5次。此后逐渐从每天五十遍到每天四百遍,坚持3个月就会有效的。

  产后疾病之膀胱炎

  孕妈妈在分娩的时候,膀胱在胎儿的头部和骨盆之间受到严重的压迫,从而导致上后增多而使得小便积在膀胱无法排除,所以这个时候就会使得细菌,特别是大肠菌繁殖,导致膀胱炎的出现。有的新妈妈如果在产后会出现排尿感觉迟钝,尿道肿胀,尿频,尿急等都是正常现象,一般过两周就会好转,但是如果症状持续的时间长或者小便的颜色出现白色或者黄色浑浊,就可能是膀胱炎了,就要及时接受检查和治疗。

  应对措施:产后新妈妈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感觉到有尿意的时候不要忍着。多喝水,勤排尿,这样可以让身体里的细菌随着小便一起流出。此外,可以用热毛巾敷着小肚子趴会,这样效果会好一点。

  以上就是在产后女性为之常见的易发疾病,希望生活中的产后女性都要有所积极提高重视,特别是产后不要长期的进行躺卧,并保持良好的乳房卫生健康,及时的为身体多增加水分等补充,继而可以很好的预防上述所列举的疾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