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恶露的处理方法

幼教网 2018-07-21 09:22: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产后妈妈分娩结束后就是所谓的月子期,这个期间妈妈的皮肤排泄功能很旺盛。也会出现恶露的问题,这个是正常的。正确对待恶露,以助于早日排完恶露恢复身体健康。但是该怎样排除恶露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自然分娩的妈妈,促进产后恶露排出。自然分娩的新妈咪,如果一般情况良好,产后24小时便可下床,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喝一些红糖水活血化淤,促进恶露排出流畅,促进子宫收缩及复旧。

  2.适当运动,助于恶露排出。产后不动是错误的,要适当运动,这才有利于子宫复旧及恶露排出,预防腹直肌裂及性器官下垂,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预防产后淤血及血栓形成。

  3.侧卧位,帮助产后恶露排出。新妈咪在睡眠时,最好采取侧卧的姿势,以免子宫向后倾倒,这样不利于恶露排出、排净。

  4.恶露有异状,及时就医。如果恶露排出不畅,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生化汤。若恶露中有血块或血量较多,或有异味或排出时间超过3周,都表明子宫恢复情况不良,可能有感染,应及早看医生。

  注意事项

  产后的妈妈皮肤排泄功能很旺盛,会出很多汗,所以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并且,由于妈妈代谢快,所以进食大量高蛋白也是必要的。另外,注意清洁牙齿,因为每天进食的高蛋白食物会对牙齿和口腔黏膜有很大的刺激,最易引起口腔炎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