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幼教网 2018-07-21 09:23: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血性恶露持续大概在分娩后3个星期左右排干净,也有一些身体较虚弱的妇女会延至六星期才干净 。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恶露”仍然不停流出份量也没有减少,则称为“恶露不净”, 又称“恶露不绝”、“恶露不止”

  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

  女性产后恶露不净的原因大致上与身体虚弱有关,多为气虚血瘀或血热。气虚的妇女产前本身血气不足,加上分娩时失血产后也没有好好调理进补,以致操劳伤脾伤气不能摄血,血瘀者恶露瘀结以致血行不畅;血热的妇女因分娩时失血阴虚则血热迫热妄行。

  产后恶露不净的危害

  1.产后恶露不净有可能导致局部和全身感染,严重者可发生败血症。

  2.剖宫产所导致的恶露不净还容易引起切口感染裂开或愈合不良,甚至需要切除子宫。

  3.恶露不净最要注意,也是最易发生的是晚期产后出血,甚至大出血休克,危及产妇的生命。

  产后恶露不净的注意事项

  (1)室内空气要流通,祛除秽浊之气,以利机体气血早日复原。鼓励产妇早日起床活动,有助于气血运行,使积滞在胞宫内的余瘀尽快排出。

  (2)寒温要适宜,气虚证和血瘀证要注意保暖,避免寒邪入侵。保持会阴部清洁,每晚用温水或 1:5000高锰酸钾溶液坐溶。

  (3)饮食宜清淡而富于营养,气虚者可食鸡汤、桂圆汤、大枣汤等。血热者可食鲜藕、梨、黄瓜、西瓜、西红柿等水果。但一般应慎食生冷、辛辣之物。

  传统中医对恶露有很深的研究,一般对产妇来说,最好是选择中药治 疗,因为中药行气恶露方对身体没有副作用,还能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一般效 果会好一些,几个疗 程下来会发现恶露的现象会越来越少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