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家长会要重实效

幼教网 2018-07-23 14:30:5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家长会要重实效

  家长会是幼儿园中最常见的家长工作方式,对于加强家园之间的信息沟通、促进家园配合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每个学期,各幼儿园的教师都会精心准备并召开各种家长会。但家长会究竟能对家长起到多大的作用,是否可以达到教师和家长所预想的目的呢?让我们先来看看教师和家长是怎么说的吧!

  教师的话

  魏老师:家长会可以解除家长心中的一些疑惑,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情况,也增进对我们的工作和幼儿园的了解,我觉得还是很有效果的。

  杨老师:有的家长挺喜欢参加家长会,回家后积极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但有的家长并没有把教师说的当一回事,开完就完了。

  宋老师:多数家长开家长会时只关注自己的孩子怎么样,所以跑题的现象经常出现,很浪费时间。

  姜老师:我觉得开家长会对自己的压力很大,现在有很多家长的学历层次比我还高,我担心说错话。

  黄老师:开家长会时,家长和教师之间还是比较拘束,有的家长不敢讲自己的心里话,沟通比较表面化,不够深刻。

  家长的话

  铮铮爷爷:家长了解孩子在园情况的机会很少,通过家长会,可了解孩子目前的发展状况如何、在新阶段应有哪些提高、怎样科学地引导孩子等,对家长很有帮助,这样的会应该多开。

  新新爸爸:家长会挺好的,但不能太多,毕竟家长的时间有限。

  雪儿妈妈:有的家长喜欢把自己孩子的问题摆上来不停地追问,其他人只有干听着,感觉不太好。

  青青爸爸:一般都是老师说的时候比较多,家长之间沟通的时候比较少。

  郁郁奶奶:老师在家长会上说得很好,事后怎么做的,我们不了解。

  从上述谈话中可以看出,当前的家长会存在着诸多矛盾,如家长希望常开与不常开的矛盾、家长配合与不配合的矛盾、教师说多与说少的矛盾、与会者人多与人少的矛盾等。对解决这些矛盾,我有几点想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